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萨卢克瓦泽将成首位参加9届奥运会女选手
2021-07-22 15:4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宋方灿

  东京奥运会官方7月21日晚宣布,抵日参赛的格鲁吉亚女子射击选手妮诺·萨卢克瓦泽将成为首位参加9届夏季奥运会的选手。

  萨卢克瓦泽出生于1969年2月,今年已经52岁。本届奥运会,她将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25米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

  萨卢克瓦泽成名较早,15岁就开始从事射击训练。她的父亲瓦赫坦·萨卢克瓦泽是一名苏联的射击选手,后来成了她的个人教练。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萨卢克瓦泽代表苏联队获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此后苏联解体,她代表独联体队参加了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她连续代表格鲁吉亚队参赛。在职业生涯中,先后代表三个国家(联合体)参赛,她的经历堪称传奇。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萨卢克瓦泽终于为格鲁吉亚队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上夺得了一枚铜牌。这也是格鲁吉亚独立后取得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因为她的出色表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还成了格鲁吉亚代表团的旗手。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萨卢克瓦泽和儿子索特内·马查瓦里亚尼一起参赛,又成就了一个传奇,他们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对同时参赛的母子。

  目前,除了自己坚持训练和参赛,萨卢克瓦泽还开办了以她名字命名的射击俱乐部。她表示,自己在训练年轻的选手,一些孩子的成绩很好。“人们一直希望我不要作为运动员离开体育。我不想(因为不参加奥运会)让他们失望,我们必须关注这些年轻人。”

  “我暂时还没考虑是否第10次参加奥运会,”谈及未来,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首先要参加完东京奥运会,再视情况而定。”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