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子四人双桨组合:准备了五年,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2021-07-23 20:30:0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公兵 周万鹏

  东京奥运会赛艇比赛23日上午挥桨,中国女子四人双桨组合在当日的压轴预赛中划出6分14秒32,较之本组第二和另一组第一都有四秒左右的巨大优势。姑娘们说,准备了五年,就是奔着奥运会冠军去的。

  由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组成的这条四人双桨组合甫一出发就领先,在500米过后领先第二名波兰队接近3秒。此后,她们一直保持领先,分段计时(每500米,共2000米)的最大领先优势达到5秒23,最终以6分14秒32、领先第二名波兰队4秒30的巨大优势获得小组第一,两队携手直接晋级A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组合比另一组第一名德国队也领先了3秒50。与德国队一起晋级A组决赛的是该组第二名荷兰队。

  赛后,四位中国姑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崔晓桐认为当日比赛属于正常发挥,“保留了一点实力,领先以后放了一点。四个人的配合非常好”。陈云霞表示,比赛基本上是按照预案来划的,领先了之后依然保持自己的节奏和打法。

  吕扬说:“赛前我们就说要打主动战,整个比赛过程我们都有自己的节奏,但又保有余力;从整体配合和四个人的合力来看,我们属于正常发挥。”张灵则表示,比赛的过程挺清晰,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谈到较之对手的巨大优势,崔晓桐认为:“这个成绩给我们带来很大信心,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全力以赴面对后面的决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赛艇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带来突破的恰恰是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如今,中国赛艇将再次通过女子四人双桨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击。

  “我们准备了五年,就是为了奥运会冠军去的。”吕扬说。

标签:赛艇;奥运会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