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场外花絮 | 闭门办奥运,最受伤的是东道主选手?
即便夺得金牌,现场也没有如雷的掌声与喝彩,堪称“最落寞的冠军”
2021-07-26 10:02:13 来源:浙江在线 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体坛报东京奥运会特派记者 黄维)“闭门办奥运”,最受伤的恐怕是东道主选手。在家门口角逐国际大赛,东道主选手往往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庞大的家长团、亲友团,以及如雷的掌声都能激发更加高昂的斗志。不过,因为是“闭门办赛”,观众席上只有媒体记者、暂时没有参赛任务的选手等,因此自然无法营造出“如潮掌声”的氛围。

  这样的“落寞”,对其它队伍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东道主选手一定是不太适应的。7月25日上午,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大桥悠衣以4分32秒0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东道主在泳池里摘得的首金,分量很重。不过,从夺冠到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再到颁奖的高光时刻,现场始终没有掀起高潮,只有看台上她的二三十个队友挥舞着手摇旗向她表示祝贺。

  赛后,一度大桥悠衣流泪了。她的眼泪,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比烟花更寂寞”情绪的感染?!

标签:奥运会;场外花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