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毛球综合消息:国羽单打多速胜 混双遭硬仗
2021-07-26 16:38: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丁文娴 姬烨 陆睿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25日继续进行,中国军团继续一局不失、保持全胜。但相比之下,单打赢得轻松,混双则都是硬仗。

  4名单打国手25日全部迎来东京奥运会首战。女单“一姐”陈雨菲和8号种子何冰娇均只花了20分钟便结束战斗。她们分别让对手两局总共得到8分和9分。

  7月25日,陈雨菲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实力摆在那,但陈雨菲说得很谦虚:“因为是第一场比赛,又很久没有参加这种国际比赛,对于困难的准备、对于自己整个的状态调整都会准备得更加充分,所以在场上看起来可能相对顺利一点。”

  贵为头号种子,陈雨菲身上背负的希望很重。这个23岁的姑娘表示不会把期待当作压力,“因为自己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其实也是一个新人,所以放低姿态去拼人家,全力以赴做好自己就可以。”

  全力以赴,这话石宇奇也说了。当日男单小组赛,他连下两局轻取马耳他选手阿贝拉。由于同组另一名球手感染新冠肺炎,石宇奇已经确保小组出线。日本记者问他,如果对阵桃田贤斗会怎么准备?石宇奇说:“全力以赴,这才是最尊重对手的表现。”

  7月25日,中国选手石宇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石宇奇努力放平心态。“上了场之后,就跟别的比赛是一样的,反正都是在打羽毛球。”

  新人很放松,三朝元老谌龙倒有点紧张:“这种国际性比赛太久没打了,而且第一场又是奥运会。”不过爱沙尼亚运动员穆斯特没有给他制造什么麻烦,谌龙以21:10和21:9拿下比赛。

  他的队友郑思维/黄雅琼则没那么顺利。前一日不费吹灰之力赢球,此番对阵荷兰组合塔博林/皮克,混双头号种子第一局和对手纠缠到15平,之后才将比分拉开;第二局除开局外全程奋力追分,局末在18: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惊险得胜。

  7月25日,中国选手郑思维(左)/黄雅琼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荷兰组合曾在2020年3月全英赛上爆冷击败过“雅思”组合,而那恰是“雅思”参加的上一场国际比赛。“非常不容易,但是也挺好的。今天这场才算是奥运会真正的第一场比赛。”黄雅琼说。

  另一对混双王懿律/黄东萍迎战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双方拼得很凶,王懿律/黄东萍最终以21:12和21:18获胜。身处“死亡之组”,中国队组合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心理准备:“每场球都会很困难,每场比赛前一天我们都做了比以往更多的准备。”

  男双赛场,刘雨辰过了个意义非凡的生日。他搭档李俊慧以21:14、21:13战胜德国组合拉姆斯富斯/塞德尔,获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同日,夺冠大热门、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亮相男单赛场,直落两局横扫美国选手拉姆。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