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跆拳道综合:“龙虎”失意琼斯梦碎 拳怕少壮新秀问鼎
2021-07-26 16:43: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朱翃 周畅

  25日,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赛程过半,中韩两国的跆拳道队屡屡失意,“中华龙”“太极虎”依然无金入账。中国赵帅与韩国李大勋两位名将“沦落”到会师铜牌争夺战,而赵帅笑到了最后。两届奥运会冠军杰德·琼斯同样失意,她的“三连冠”愿望梦碎东京。

  赵帅(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强者失意,则意味着新秀崛起。25日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决出女子57公斤级和男子68公斤级两枚金牌,分别被美国选手佐拉蒂奇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什托夫收入囊中,两人都是2002年出生,实在应了一句老话“拳怕少壮”。

  当天比赛的看点,一是赵帅能否为中国队拿下跆拳道首金,二是琼斯能否实现奥运“三连冠”,可惜均事与愿违。

  赵帅连续战胜难民团选手塞迪奇和多米尼加选手皮耶,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赵帅16:9领先进入最后一局,却未能挡住英国选手辛登凶猛的反扑,最终25:33败下阵来。

  中国选手赵帅(右)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赵帅在铜牌争夺战中的对手是同样失意的李大勋。这位在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收获一银一铜的韩国名将本想在东京冲击金牌,却被乌兹别克斯坦19岁小将拉什托夫用加赛局的绝杀挡在八强门外。要不是拉什托夫一路杀进决赛,李大勋连复活赛和铜牌赛的机会都没有。

  在铜牌争夺战最后一局,两人一度战成11平,关键时刻赵帅进攻连续得手,之后采取闪避战术,最终以17:15战胜李大勋,为中国队赢下一枚铜牌。另一枚铜牌归属土耳其选手雷科博。

  赵帅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另一位中国选手周俐君在女子57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难民团选手阿里扎德,后者从资格赛杀出,击败卫冕冠军琼斯后,又以9:8险胜周俐君。回顾比赛,周俐君坦言“是自己有效的(进攻)太少了”。

  19岁的中国台北选手罗嘉翎拿到一枚铜牌。

  26日,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将决出女子6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小将张梦宇将出战女子67公斤级比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