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三人篮球综合:女篮渐入佳境 男队两遭惜败
2021-07-26 16:44: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马锴 毛鹏飞

  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今日继续进行,渐入佳境的中国女队连胜意大利与法国,男队则被拉脱维亚读秒绝杀后,又以3分之差惜败荷兰。

  昨天不敌俄罗斯后,中国女队员曾表示没能抓住开场抢得先机。经过调整,女队今天开场便很有侵略性,转换进攻抓得很紧。对意大利8:2开局,对法国4:1开局,早早占据主动让队员们打得更自如,战术配合成功率也更高。

  中国队球员杨舒予(左)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她们并非没有遇到麻烦,法国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但今晚的王丽丽无所不能,远投、突破、篮板,甚至正面封盖了对手的中锋。赛后,王丽丽说:“我们必须在踏进场地的第一秒钟就兴奋起来,三人篮球时间很短,不会给我们调整的时间。”

  初登奥运会的赛场,年仅19岁的小将杨舒予毫不怯场,今天的两场比赛均得到7分。“今天我们始终在打自己的节奏、自己的战术,打出了我们自己的特点。这样的比赛让我很享受。”

  意大利队球员阿莉(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女子组其他比赛中,俄罗斯队险些将美国队掀落马下,领先了大部分时间的她们在最后乱了阵脚,被普拉姆·凯尔西的远投射落。东道主日本收获两场胜利,特别是在对法国的比赛中,开局不利的她们凭借不知疲倦的跑动,在后半程反超获胜。

  中国男队打了两场提气的比赛,防守强硬度、进攻流畅性都有明显提高。遗憾的是,两场比赛男队都在最后时刻惜败。对阵拉脱维亚时,男队在终场前1分多钟里连得7分,将比分追平。随后,拉脱维亚选手跌跌撞撞上篮得分,而高诗岩突破被干扰,篮球刷筐而出。尽管男队17:18落败,看台上的篮协主席姚明却为他们鼓了掌。

  荷兰队球员福尔恩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对阵荷兰仅剩1分27秒时,男队仍只落后1分。但对手抓住他们犯规和失误的机会,靠罚篮和突破以21:18带走了胜利。终场哨响时,本场得到17分的胡金秋背靠篮球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作为球队的主攻点,对阵拉脱维亚时他也得到了12分。

  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塞尔维亚连克波兰、比利时保持不败;拉脱维亚和荷兰同样送给东道主日本两场失利;俄罗斯则先后败给比利时和波兰。

  26日,中国女队将迎战东道主日本和强大的美国队;男队则要挑战比利时与波兰。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