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张雨霏李冰洁站上领奖台 徐嘉余带病晋级
2021-07-27 10:16:4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夏亮 周欣 吴书光

  26日上午,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到第二个决赛日,张雨霏以0.05秒的微弱差距收获女子100米蝶泳银牌;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打破亚洲纪录后,决赛再次改写亚洲纪录,摘得铜牌。

  闫子贝名列男子100米蛙泳第六名,创造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在男子100米仰半决赛,带病作战的徐嘉余有所保留,顺利晋级决赛。

  率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张雨霏在前半程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反超,摘得银牌,逼近个人最好成绩。澳大利亚选手麦基恩排名第三。张雨霏笑颜如花:“我很满意,给自己打99分,剩下那1分,我希望自己的心态可以更好,也学到了重要的一课,怎样调节紧张情绪。”

  继25日晚预赛刷新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后,19岁的李冰洁在决赛中再度刷新纪录,以4分01秒08摘得铜牌,澳大利亚选手蒂特马斯击败美国“核少女”莱德茨基的卫冕梦想。两破亚洲纪录的李冰洁感谢此前艰苦的体能训练,她说:“我的目标就是登上奥运领奖台,我看到了和高手的差距,也找到了努力的目标。那些‘马拉松’没白跑。我给自己打95分。”

  男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英国名将皮蒂57秒37成功卫冕,荷兰选手坎明加和意大利选手马丁嫩吉分获第二、三名。闫子贝以58秒99排名第六,创造中国男子该项目的最佳战绩。闫子贝说:“能进入决赛我很满意,本来想在决赛中拼一拼,但欧美选手确实非常强,和他们相比我还是有差距。”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美国队获得金牌,意大利和澳大利亚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100米仰泳预赛后,两届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因严重胃溃疡导致身体不适,半决赛中,没有拼尽全力的徐嘉余以52秒94排名第六晋级决赛。“奥运会是一场盛大的游戏,只有乐在其中,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就目前我的身体状况来说,可能稍稍会有一点困难,但我会克服困难去完成比赛。”徐嘉余说。

  在三个项目的半决赛中,英国名将斯科特领跑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打破赛会纪录的南非选手舍恩马克尔在女子100米蛙泳中继续领先,唐钱婷名列第10;在女子100米仰泳中,美国选手里根·史密斯57秒86排名第一,打破了澳大利亚选手麦基翁在预赛创造的赛会纪录。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