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没尝够奥运滋味——难民代表团拳手罗德里格斯期待卷土重来
2021-07-27 10:27: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谭畅

  26日,位于东京的国技馆出现一场奥运拳击赛场罕见的速败。

  男子75公斤级一场预赛,首回合进行不到一半即被终止。尽管裁判手势明确,难民代表团的埃尔德里克·塞拉·罗德里格斯还是再三向裁判确认,最终含泪走下拳台。

  为保护运动员,裁判有权根据赛况终止比赛。罗德里格斯上场仅10秒就被对手重拳击倒,此后又连续挨拳,裁判据此终止比赛,宣告多米尼加选手厄里·塞德尼奥·马丁内斯获胜。

  根据本届赛事信息系统的数据,21岁的马丁内斯参加过世锦赛、泛美运动会等大型赛事,通过积分排名获得奥运资格。而罗德里格斯简历中没有任何大赛经历,作为难民代表受邀参赛。

  纸面实力、拳台较量都远不如对手,但罗德里格斯不甘心就此落败。“我很伤心,我想做得更好。”他说。

  24岁的罗德里格斯出生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9岁开始学拳。他坦言,自己一开始并不是因为热爱这项运动而学拳,完全是为了在乱局中保护自己。

  罗德里格斯曾短暂入选委内瑞拉国家拳击队,后因物资匮乏,被迫离队。2018年,他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申请避难,获得难民身份。

  “我没有一天不想着登上奥运赛场,没有一天不想着拳击。”罗德里格斯说,他平时在进行搅拌混凝土、修剪草坪、涂漆等工作时,想着的都是这些能对他的拳击生涯有助力。

  在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后,他表示:“我有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代表的不仅仅是我自己,还有数百万像我一样背井离乡但却继续追梦的人。”

  不到2分钟即被判负,罗德里格斯直言:“还不知道奥运是什么滋味。”

  “下届奥运会你们还会看到我,到时我会告诉你们奥运的滋味。”罗德里格斯已经开始憧憬下届赛事。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