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逆转!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中国组合夺冠
2021-07-28 14:59:17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汤瑞鑫

360截图20210728100011761.jpg

  北京时间7月27日,东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打响,中国组合姜冉馨/庞伟以16∶14逆转俄罗斯奥委会组合,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第7枚金牌。

  中国组合姜冉馨/庞伟在之前结束的男女个人项目上都各自斩获铜牌,实力不俗。对手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同样实力强劲,女选手巴特萨拉什吉娜刚刚获得了个人10米气手枪冠军。

  比赛一开始,姜冉馨和庞伟各自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俄罗斯组合则状态出色,开局4∶0领先。前四轮战罢,中国队4∶8暂时落后。接下来的比赛,十分胶着,双方打成14∶14平。最后两枪,姜冉馨打出惊人的10.7环,庞伟也稳定打出10.1环,给了俄罗斯奥委会组合极大的压力。最终虽然巴特萨拉什吉娜打出10.5环,无奈男搭档只打出9.8环,中国组合成功逆转,顺利夺冠。

  赛后,庞伟表示,自己前几枪打得有点远,多亏姜冉馨的发挥才稳住局面。东京奥运会是35岁的庞伟第四次出征奥运,这枚金牌也让他继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时隔13年又一次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算上不久前获得的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他已经获得了2金2铜4枚奥运奖牌。夺冠后的庞伟难掩内心的澎湃,“太激动了,自从08年拿完冠军后,就特别想再次证明自己”,他说,“过去两届奥运会都有些遗憾,都没拿到冠军,我觉得这次不光战胜了自己,也把我们坚韧不拔的精神体现了出来。”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