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场外花絮 | 奥运女排赛场上的中国MC
把《卡路里》等“神曲”搬进有明体育馆
2021-07-28 15:06:22 来源:体坛报

  在中国女排比赛的休息时间,日本有明体育馆内响起了不少中文“神曲”,有《小苹果》《卡路里》《最炫民族风》等,这让不少网友表示惊奇,纷纷表示“DNA动了”“女排姑娘现场不会忍不住哼起来吧”。

  负责此次选歌及现场气氛调动工作的中国工作人员李和林是南京人,目前在日本工作,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沙滩排球比赛的现场主持。2020年,他被国际排联和东京奥组委选中,在东京奥运会的排球和沙滩排球场馆担任日文和英文的现场主持。

  作为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MC,他也是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体育展示工作人员。目前,他已经完成了3个比赛日的10场排球比赛工作。

  谈到女排比赛中播放《小苹果》等“神曲”,李和林说:“在奥运前的准备阶段,我主动把自己常用的中国音乐以及中国女排队员自己推荐的音乐整理了几个表,发给两位DJ。在对土耳其队的比赛中,DJ非常给力地播出了我本次推荐的《卡路里》、《最好的一天》、《西游记》(配乐)等,还上了热搜,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

  李和林还表示,音乐清单上已经有100多首歌,并且仍在不断增加。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听到什么歌,可以请各位观众猜一猜。

标签:奥运会;场外花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