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羽毛球综合:国羽两对混双进四强 桃田爆冷小组赛出局
2021-07-29 10:34: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丁文娴 姬烨 陆睿

  28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进行了混双四分之一决赛,前两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均以2:0战胜强手进军四强。而男单小组赛中,夺冠大热门、日本名将桃田贤斗鏖战两局不敌韩国选手许侊熙,无缘小组出线。

  7月28日,中国选手郑思维(左)/黄雅琼在羽毛球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混双四分之一决赛,郑思维/黄雅琼率先出场,对阵印尼组合乔丹/奥克塔维亚尼。开局“雅思”以14:6领先,但随后对手连追8分将比分扳平,“雅思”顽强顶住,以21:17拿下首局,又以21:15赢得第二局。

  赛后郑思维表示,落后时他俩并没有着急:“乔丹的发球一如既往每次都能跳很多分,我们也做好了预想,所以在他们追上我们的时候,我们想着还是可以拿下的。”半决赛,“雅思”将对阵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

  另一场对决,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以21:9和21:16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他们的半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名将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两对中国队选手有望会师决赛。

  7月28日,中国选手王懿律/黄东萍(左)在羽毛球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当日还进行了男女单打的小组赛争夺。男单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以15:21、19:21不敌许侊熙,名列小组第二无缘晋级,爆出羽毛球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赛后,桃田坦言在场上无法更好地调动自己:“首局比赛(开始),我不认为我的移动出了问题,或者状态不好。我感觉还可以。但当对手得了第11分,我就无法找到状态了。以前发生这种状况时,我可以调整回来,但今天不行了。”

  桃田在过去的一年多接连遭遇车祸、手术并感染新冠肺炎。如今,原本希望在奥运“转运”的他,也只能悄然告别东京赛场。

  其他场次,中国队陈雨菲、何冰娇、谌龙均直落两局获胜,以小组头名进入16强。其中,陈雨菲作为头号种子淘汰赛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女单八强。

  7月28日,谌龙在男子单打小组赛赛后庆祝获胜。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29日将进行混双半决赛、男女双打四分之一决赛和男女单八分之一决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