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再摘奥运铜牌
2021-07-30 17:01: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公兵 周万鹏 赵焱
  30日,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上斩获铜牌,平了中国队在奥运会该项目的最佳表现。舵手张德常说,这是比较好的结果。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就曾夺得该项目铜牌。此后,中国队该项目一度陷入低谷,自2008年至2016年连续三届无缘奥运会赛场。今年5月的奥运资格赛上,这条八人艇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

  7月24日,中国队选手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预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舵手是团队的灵魂,掌控方向、把握节奏、判断形势、激励队友,在艇上相当于半个教练。作为舵手,张德常曾经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对于今天的表现,他说,这对队伍来说是比较好的结果。

  队员王宇微表示:“从今年5月进行重新配艇,到现在只有3个月的时间,(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创造了中国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历史。”

  7月30日,中国队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她所说的重新配艇是指今年5月这条女子八人艇进行过阵容调整,当时是把女子双人双桨、双人单桨、四人单桨和八人单桨四个项目的运动员重新整合,将其中能力最强的选手组成了一条新的八人艇,正是这条艇在奥运资格赛上战胜了曾经的奥运冠军罗马尼亚和欧洲冠军荷兰。

  王宇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如果配艇的时间更长,拿金牌的希望还是蛮大的,没有强大的保障团队,我们也不会走上领奖台,感谢祖国。”

  张敏认为这块铜牌的分量特别重,但因为队伍配艇的时间太短了,还有很多缺陷,今后还能再进步。郭淋淋也认为这块铜牌对队伍而言意义非常重大,是对队伍的充分肯定。

  7月30日,中国队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李晶晶表示,队伍的付出挺多的,本来也想向金牌发起冲击,毕竟其实大家实力差不多。虽然留有遗憾,但未来还有机会。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