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陈雨菲与队友何冰娇会师女单半决赛
2021-07-30 17:05:1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丁文娴 陆睿 姬烨
  在30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名中国队女将陈雨菲和何冰娇均取胜,会师半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8号种子何冰娇当日的对手是3号种子、日本在该项目上的夺金热门奥原希望。此前双方10次交手,何冰娇仅2胜。此役前两局双方战平,第三局比分紧咬,12平后何冰娇连得4分把比分拉开,以21:14最终获胜。

7月29日,何冰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赢了比赛,何冰娇表示“很开心,也有点累”。谈及第三局,她表示:“场馆有一些顺逆风,第三局前半段我在不太顺利的那一边,我就想咬住比分,换边以后就感觉稍微好些了。”

  头号种子陈雨菲以21:18和21:19击败韩国新锐安洗莹。两局比赛前半段陈雨菲都曾以较大分差落后,但她都耐心地将比分追上并实现反超。

  赛后陈雨菲解释:“开局的时候有点着急,因为对手打得比较慢,她整个节奏控制比较好,我很难找到机会去变速,所以一开始想很勉强地去攻的时候,效果就不是特别好,出现一些失误。”

7月30日,陈雨菲为倒地的安洗莹捡起球拍。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至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陈雨菲表示和何冰娇从小一起长大,两个人非常熟悉,预计在场上困难会比较多,可能多拍会很多,要做好细节,稳住心态。

  “很开心能跟何冰娇在半决赛碰到,说明我们疫情以来的训练非常系统,整个女单组也都练得很好,最后把结果也体现在场上了。明天我们两个自己打,肯定都会全力以赴,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好了。不管谁赢,我觉得都是好事,都会有人进入决赛。”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