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团战”首战告捷 女乒替补经住考验
2021-08-03 10:10:4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寒 苏斌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赛1日进入团体赛争夺,双线占据头号种子位置的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以两个3:0展开卫冕之旅,因刘诗雯肘伤复发而替补出场的P卡选手王曼昱和混双决赛遗憾失金的许昕分别为各自队伍拿下两分,经受住了考验。

  8月1日,中国队选手王曼昱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依照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全新排阵要求,第一场为双打比赛,王曼昱与孙颖莎搭档,对阵刘佳/刘园这对左右手搭配的奥地利队老将组合。她们在开局三个球以内的短暂不适之后迅速上手,以11:4、11:6、11:4轻松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新科奥运女单冠军陈梦直落三盘速胜波尔卡诺娃。随后22岁的王曼昱再度登场,同样以3:0击败35岁的直板选手刘园。三场比赛,中国队用时仅50分钟,每局让对手得分不超过6分。

  赛后王曼昱表示,初登奥运赛场,感觉有稍许的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激动。她还说:“从拿到P卡的身份就已经在做准备,从封闭训练时开始就在每个细节、每个环节上按参赛人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准备着在队伍需要自己的时候上场,为国争光。”

  男团方面,中国队首战对阵埃及,马龙/许昕这对男双老搭档首场出战,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第二场对阵对手一单奥玛尔·阿萨尔,许昕则在第三场单打对阵卡哈立德·阿萨尔,三场比赛均以3:0收尾。

  8月1日,中国队教练秦志戬(中)和选手马龙(左)、许昕在场边给队友樊振东加油。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马龙赛后表示,第一场的对手实力不是很强,给他们的“空间”比较大,而从七局四胜的单打赛转换到单场五局三胜的团体赛,这位男乒队长说:“希望重新找到比赛的节奏,精神上也需要重新‘紧’起来,希望投入状态快一些。”

  八强战中,国乒女队将对阵法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的胜者,后面这场比赛将在2日上午进行;男队则将对阵1日下午淘汰中国香港队的法国队。

  四分之一决赛确定对阵的还有巴西男队迎战韩国队、中国台北队对阵德国男队,以及女团方面的中国香港队对罗马尼亚队、中国台北队对东道主日本队,德国女队也成功晋级。

  2日上午奥运会乒乓球赛将继续进行团体赛剩余的4场16强赛,下午开始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赛程。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