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带着钢钉 破茧成蝶 谢思埸加冕跳板“双冠王”
2021-08-04 17:10:55 来源:体坛报

  昨天,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结束男子3米板,中国队的谢思埸夺冠。在决赛中,谢思埸一路领先以558.75分拿到冠军,这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拿到的第30枚金牌。王宗源以534.90分拿到亚军。

  在这十年梦寐以求的奥运舞台上,谢思埸终于破茧成蝶,成为“梦之队”新一代的男板领军人。“伤病虐我千百遍,我却待它如初恋。因为还有没完成的使命,所以要带着它坚持走下去,把疼痛吞到肚子里消化掉。”如今的谢思埸已经习惯了和伤病做朋友,每次伤情出现反复时,他的反应都是这位“老朋友”又来了,顺其自然反而能把疼痛逐渐淡化。

  1996年出生的谢思埸,2012年进入国家跳水队,在18岁成人礼时接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手术。2014年初,谢思埸因脚腕骨折接受手术,脚上多了两根钢钉和一根锚钉。“这样的结果一度让我陷入低迷,但我内心对跳水的热爱依旧,渴望实现自己的梦想。”术后半年多,他回到了熟悉的跳水馆,并从跳台转项到了跳板。

  造化弄人,当他积极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脚伤再次复发,谢思埸不得不进行第二次手术,从而错失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对抗伤病的过程是漫长的,直到2017年,谢思埸才重新站在世界赛场上,而对于奥运会的渴望愈发强烈。在新奥运周期,谢思埸已经实现了2017年世锦赛、2018年世界杯与2019年世锦赛男单3米板的三连冠,唯独还差一枚奥运金牌。幸运女神或许总是会站在默默付出的人那边。这一次,谢思埸带着脚踝里的钢钉出征东京,虽然预赛的表现小有起伏,但从半决赛到决赛,谢思埸的表现无懈可击,终于如愿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在比赛时总是神色淡定的谢思埸,在看到自己最终夺冠成绩时却罕见地流下了眼泪,只因为这一刻,他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

  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路上,不少人都会分析“梦之队”的对手们都有谁,而对于谢思埸而言,却只想专注自己,“总拿我和别人比,其实最大对手就是我自己。”战胜自己才能实现突破,谢思埸的成功已然成为一部逆袭的励志片,相信未来他会带领“梦之队”的新生代们创造更多纪录。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