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乒男团进决赛 马龙“二单”险失分
2021-08-05 15:12: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寒 陆睿
  中国男乒4日下午3:0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连续第四次挺进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不过比赛过程并不轻松,马龙甚至险些吞下东京第一败。

  中国队双打先下一城,随后的单打对决中,樊振东对张禹珍、马龙对李尚洙都有局中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最终成功把自己的单打场次控制在了三局,于是马龙2:0领先时很多人都以为比赛马上结束了。

  然而第三局6:6平后,李尚洙率先取得较大优势领先并拿到局点,五天前创纪录卫冕的男单冠军9:11输掉一局。类似的状况又发生在第四局里,这一次马龙和李尚洙比分紧咬到13:15才分出胜负——韩国男三号连扳两局。

  8月4日,中国组合许昕(左)/马龙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决胜局中,马龙开局仍不顺手,1:3落后时秦志戬叫了暂停。比赛重开后,马龙连扳6分,以7:3将比分反超,双方拉锯4分球后,马龙牢牢控制场上局面,以11:6赢下终局。

  赛后马龙承认每次跟李尚洙对阵,场面上都不是很舒服,“倒谈不上球路相克,就是我习惯的套路刚好他也比较喜欢”。

  但他认为看似戏剧化的比赛过程其实并不意外。他说:“正常,毕竟团体赛已经打到半决赛,对手又是韩国队,不可能场场都很轻松地拿下。我们赛前肯定做好了准备,甚至想过输一场哪怕两场。这就是我们关键时刻能赢下来的原因。”

  马龙的场上局面被动时,许昕已经开始在场边热身。他回想当时的心理活动,说:“两个想法,一是不管这场球怎样,自己要先静下来,完全做好第四场上场的准备。同时我也相信队友可以最终赢下来。万一真打第四场,我就把比赛作为0:0开始。”

  8月4日,中国组合许昕/马龙(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前面的场次相对平稳,马龙/许昕对阵郑荣植/李尚洙的双打首战,中国的世界冠军组合获胜用了28分钟,三局加起来只让对手拿到18分。马龙赛后也说这是他目前为止打得最流畅的一场球,“开局拿下这一分,对全队很有帮助”。

  郑荣植赛后总结说:“中国队很强,如果想打赢他们,必须先领先,让对方紧张,但第一局我们就输了,不能说我们打得不好,只能说中国队实力太强。”

  4日晚东道主日本队将与德国男乒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马龙表示,无论对谁都要准备好打满五场。“不互相依赖,每个人都做好自己,每一场都全力以赴,这样才能打出中国的士气。”他说。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