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京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首轮比赛瑞典选手领先 中国选手发挥欠佳
2021-08-05 15:14:2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毛鹏飞

  东京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球比赛4日在埼玉县霞关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开杆,里约奥运会金、银、铜牌获得者韩国名将朴仁妃、新西兰选手高宝璟和中国选手冯珊珊在同一组开球亮相,备受瞩目。然而,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名不见经传的瑞典选手马德琳·萨格斯特伦以低于标准杆5杆(66杆)暂居榜首。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内莉·科达和印度选手阿迪蒂·阿肖克以低于标准杆4杆(67杆)并列第二位。

  中国第一位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冯珊珊发挥欠佳,交出高于标准杆3杆(74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47位。

  8月4日,中国选手冯珊珊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第一轮结束后,冯珊珊对记者说,和里约奥运会金牌、银牌得主一组打球是特别的缘分,也很荣幸。今天击球方面在上果岭这杆有些失误,没有给自己留很多小鸟的机会。

  不过性格开朗的冯珊珊并未气馁。“虽然今天打得不是很好,但我中间从没有放弃过,每一杆都尽力去打,后面再继续加油,比赛还有三天,一切都有可能。”

  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林希妤是首位在奥运会赛场上打出一杆进洞的女球员,当日交出了平标准杆71杆的成绩,并列第23位。“里约奥运会的我和现在的我是完全不一样的球员,从技术上来讲我对现在的自己很有信心,但是站在奥运赛场还是有些紧张。”

  8月4日,中国选手林希妤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林希妤说:“虽然开局不是很顺利,吞下两个柏忌,但还是很快调整心态,反弹回来。今天的确是在推杆方面出了点小的问题,但打个平标准杆还是给自己后面留了机会。今天开球和长杆都很好,只要我能把推杆调整好,我还是很有信心能够打出好成绩。”

  卫冕冠军朴仁妃以低于标准杆两杆(69杆)列并列第七位,高宝璟以低于标准杆一杆(70杆)列并列第16位。

  东京奥运会女子高尔夫球比赛共有60名选手参加,8月4日至7日进行四场18洞比杆赛,总共打72洞。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