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拳击综合:谷红晋级决赛 古巴再添一金
2021-08-05 15:15:4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谭畅

  4日,中国拳击选手谷红在半决赛胜出,晋级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69公斤级决赛。古巴拳击队则斩获他们本次比赛第二枚金牌。

  8月4日,中国选手谷红(左)与美国选手琼斯在比赛中对决。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赛事二号种子谷红的对手是三号种子美国队员琼斯。前两个回合,谷红在游走中抓机会精准打击。五名台下评判中的三人打分20:18,认定谷红占优势。最后一回合,略显急躁的琼斯未能挽回局面。谷红4:1胜出,晋级决赛。

  “我在家没想到自己能进决赛,我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每场都是最后一场。”谷红说,打进决赛是对自己这么多年付出最好的回报,下一步打决赛没有压力,希望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决赛将于8月7日下午举行,对手为赛事头号种子、土耳其队苏梅内利。展望决赛,中国拳击队领队张传良说:“真正决定输赢的就是心理和意志品质,只要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我相信谷红的技术还是高出对方一块。”

  8月4日,获得冠军的古巴选手洛佩兹在颁奖仪式上为自己佩戴金牌。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男子81公斤级决赛双方为古巴队洛佩兹和英国队惠特克。洛佩兹是里约奥运会拳击75公斤级冠军,此次升级到81公斤级再战奥运会,凭借3场5:0完胜晋级决赛。洛佩兹在前两个回合建立起领先优势,尽管在最后一个回合落后,还是以总比分4:1战胜对手。他成为首名同时获得奥运拳击赛75公斤级、81公斤级冠军的拳手。

  至此,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已决出的三枚金牌有两枚属于古巴选手,日本收获一枚。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51公斤级、男子91公斤以上级半决赛等赛事,6名选手确定获得铜牌。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