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奥运花絮二则:鞋飞了管不管?
2021-08-05 16:09:4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单磊

  鞋飞了管不管?

  篮球比赛鞋掉了咋办?这还真是个难题。5日男篮半决赛的比赛就出现了这一幕。

  当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美国队德文·布克的鞋掉了。这也不怨澳大利亚队,是布克自己回身的时候扭掉了球鞋。而此时正是澳大利亚队反攻的机会,在澳大利亚后卫迈尔斯刚刚将球运过中场时,裁判就吹响了哨子。

  这一下澳大利亚队板凳席立刻炸了锅,连教练都坐不住了在场边大喊,迈尔斯也直接去找裁判理论。实话说,这个时候裁判吹与不吹都有道理,但不吹继续比赛的情况还是多一些。裁判与迈尔斯交流了几句,还是坚持暂停比赛让布克穿上球鞋。

  奥运会赛场,竞技的同时也别忘公平,裁判的举动无可厚非,更和谐更温暖的奥运会才是最可亲的奥运会。

  琦玉篮球城?

  奥运会5人篮球比赛全部在东京附近的埼玉县举行,2006年男篮世锦赛的决赛就在琦玉,赛场同样都是琦玉超级体育场,因此说琦玉是日本的篮球城也不为过。

  在超级体育场旁边就是琦玉新干线车站琦玉新都心,从车站一出来就能看到各种有关篮球的广告牌子。体育场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商业街,主办者还别出心裁地将各个参赛队做成有日本传统风味的漫画贴在墙上。

  中国队也在其中,画着中国队的漫画是一个穿着日本传统和服的人,站在长城边上做投篮状,长城上还站着一个穿着中国旗袍的女子。虽然这画并不是那么准确,但还是充满了日本的风情。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