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终场绝杀 庞倩玉晋级女子摔跤自由式53公斤级决赛
2021-08-06 15:19:3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浩宇 张泽伟

  中国女子摔跤选手庞倩玉在5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半决赛最后时刻的得分成功晋级决赛,一扫中国摔跤队近两个比赛日的郁闷。

  庞倩玉将在6日晚的决赛对阵日本名将向田真优,后者曾夺得2018年世锦赛55公斤级冠军和2019年世锦赛53公斤级亚军。

  当晚的半决赛庞倩玉对阵白俄罗斯选手卡拉德辛斯卡娅,后者的防守战术让庞倩玉大部分时间无处施力。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0秒时,0:2落后的庞倩玉孤注一掷发起进攻,终于拿到了制胜的分数,以2:2后得分的优势晋级决赛。

  8月5日,庞倩玉(上)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这场比赛还是比较吓人的,我最后才得分。这个对手我之前两次都是大比分赢的,她今天一直防守我抱腿,也不进攻,我也没办法施展技术。中场休息30秒的时候教练跟我说:‘必须拼,你摔赢过她还拿不回来吗,明天就是争冠军了。’比赛尾声我眼睛瞄了一下计时器还剩20多秒,就豁出去拼了,得分那一瞬间感觉太解气了,心结也打开了。”庞倩玉说。

  24岁的庞倩玉是首次征战奥运,她是中国摔跤队此次奥运会首个打入决赛的队员。2日收获两枚铜牌后,中国摔跤队在近两日的比赛中表现平平,最有希望的争金点荣宁宁在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比赛中首轮落败,尤为可惜。

  8月5日,庞倩玉(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庞倩玉当天首轮轻取古巴选手,之后6:2击败美国选手、2019年世锦赛55公斤级冠军温彻斯特晋级半决赛。

  “我上去就想着自己能啃硬骨头,教练经常教导我们,你要想站在最高领奖台,就得啃硬骨头。我就是大胆发挥自己,上去就发挥自己的东西,也没有背什么包袱。”庞倩玉说。

  中国女子摔跤上次奥运摘金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王娇夺得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金牌。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