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全新手”阵容勇夺冠 中国女乒感谢成长
2021-08-06 15:29:0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寒 苏斌

  东京体育馆5日晚见证了“全新手”阵容的中国女队3:0完胜东道主日本队,中国队也实现了乒乓球女团奥运四连冠。赛后,女孩们感谢所有人的付出,感谢成长。

  已经是第二次站上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陈梦说,这块团体金牌感觉分量更重。“也不光是我们仨,还有整个乒乓球队、整个中国乒协,以及我们背后所有人的付出。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作为“新手团”里的大姐姐,年龄也不过才27岁的陈梦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站到奥运会团体赛的决赛场上,还是在没有大队员带领的情况下,感觉责任更大了。

  8月5日,中国队选手陈梦(左)、孙颖莎(中)和王曼昱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我今天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做‘经历过奥运会的洗礼’。”她说,“单打时我每一场比赛的紧张都是自己以前想象不到的,每一场的紧张都不同;到了团体赛,我逐渐发现那种紧张是自己可以控制、可以排解的,是跟教练说完之后能够去释放的。我想我的内心承受力不一样了。”

  问她单打夺冠后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陈梦依然不接“向着大满贯进发”,而是谨慎地表示:“继续努力吧,接下来的比赛还有很多,希望自己能够在最好的年纪、最好的状态,逐一完成每一次比赛。”

  8月5日,中国队选手陈梦(右)/王曼昱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评价P卡队友王曼昱,陈梦说:“曼昱有这场球的发挥并不是这一场的爆发,她之前所做的种种努力是我能看得到的,她时刻准备着,有机会时她自己就把握住了。她第一次奥运赛场的发挥,我觉得挺优秀的。”含笑在旁摆出倾听姿势的王曼昱闻言调皮地竖起大拇指。

  决赛两次上场得分的王曼昱说,她是靠第一盘的双打打出了气势,再因为单打准备得充分,第三盘单打“一上场感觉人都是忘我状态,是在真正享受这场比赛”。

  记者问她为何在混采区里一直捂着肚子,她说:“打完松了口气,腰伤的疼就有点回来了。”但她紧接着补一句,“都是小事。”

  8月5日,中国队选手王曼昱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她感谢了定心丸式存在的女队主教练李隼,感谢自己的主管教练肖战一板板喂出自己扎实基本功,和困难时刻不放弃自己、永远相信奇迹的信念,也感谢团队,感谢因伤退赛的刘诗雯“始终一起战斗”。

  再次成功阻击伊藤美诚的孙颖莎说:“这个冠军送给中国,这枚金牌献给每一个为我们付出和送上鼓励的人,(中国乒协)刘国梁主席、李隼指导、黄海城教练,还有家人。最重要的是,我成长了很多。”

标签: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