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财政VS健康,英超谁赢到最后
2021-08-19 16:15: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新赛季英超拉开大幕,在首轮战罢的10场比赛中,没有出现一场平局,其中,有7场比赛的胜利归属主队,不少人将其归因为球迷们的回归使得队员们士气大振。是的,时隔522天后,英超终于又迎来了对球迷们的全面开放,从“梦剧场”老特拉福德到时隔70余年重回顶级联赛的布伦特福德,热情的球迷充斥着看台,让各队的经济压力有了一定的缓解,却也同样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事实上,英超重新接纳球迷来到现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财政状况所逼。相关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上赛季英超联赛及各俱乐部因为空场办赛收入锐减,联赛收入仅有45亿英镑,降幅达13%。相比2019-2020赛季损失的2亿英镑,各俱乐部上赛季税前亏损超10亿英镑,创造了联赛历史新高。如此环境下,不少俱乐部的经营纷纷陷入困境,英超官方自然希望通过球迷回归扭转这一颓势。

  此外,英超联盟在赛季前表态,会采取措施尽可能防止新冠病毒因比赛而传播。按照官方说法,英超前几轮比赛将采取抽查的方式,随机检查入场观众的核酸报告。英超联盟还表示,一旦疫情出现变化,联赛将随时调整安全措施。

  但即便如此,英超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如果说比赛开始前球迷们还能保持“克制”遵守防疫规定,那么等到开场哨吹响后便是另一番景象——大声助威、大声歌唱、在进球后与友人们相拥庆祝……至于口罩、社交距离什么的,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看球时全情投入当然无可指摘,但在疫情仍旧肆虐的大背景下,这样的行为无疑会为未来的防疫工作留下不少的隐患。

  目前,英国的日均新增确诊数仍维持在2.5万例,而这还是在学生放假,不少成年人居家办公的情况下。进入9月后,随着学校的重新开学,人员的流动势必将更加密集,传播的风险也将更大,到那时,开放不久的英超究竟会选择继续坚持还是回归空场,又将是一大难题。

  “财政健康”与身体健康孰轻孰重?但愿英超方面能作出最有利于广大球迷的选择。


标签:英超;球迷;赛季;防疫;联赛;财政状况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