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意甲前瞻:主帅的轮转,尤文的复辟?
2021-08-20 17:23:1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韦骅

  意大利队在今夏欧锦赛上的成功并没有为意甲的繁荣带来些许“红利”,反倒是新冠疫情带给各家球队在财政上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卢卡库、多纳鲁马等招牌球星的出走让联赛的“星味”进一步走低,可穆里尼奥的到来意味着即将打响的意甲并不缺少话题。在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赛季后,基本保留了主力框架的尤文图斯,卷土重来将是大概率事件。

  相较于英超或法甲热闹的转会市场,意甲在球员引进方面动静不大,反倒在教练席上进行了大面积洗牌。上赛季意甲前十名的球队中,除了AC米兰和亚特兰大,包括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在内的其余八支球队均对原主帅下达了“逐客令”,八位继任者虽说是新帅,但定睛一看,也都是清一色的意甲老熟人。

  上赛季为国米赢得联赛冠军后,性格执拗的孔蒂因与俱乐部在建队思路上产生分歧,双方选择分道扬镳。冠军主帅的离开,也推下了意甲主帅轮转的一块“多米诺骨牌”。孔蒂走后,国米很快敲定了小因扎吉,尽管后者当时已经与拉齐奥达成了口头的续约协议。

  在挽留小因扎吉失败后,拉齐奥用一则简短的声明“送别”了这位俱乐部的功勋教头,并迅速邀请了两年前从尤文图斯“下课”的萨里。作为萨里在尤文的继任者,皮尔洛在“斑马军团”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执起教鞭的“睡皮”显然对不住球员时代“大师”的名号,经历了一个浑浑噩噩的赛季,皮尔洛以惨淡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执教初体验。眼看萨里和皮尔洛与球队“八字不合”,尤文又请回了阿莱格里,回首这两年走过的弯路,球队的这步棋也算是稳妥之举。

  在一众新帅中,最耀眼的莫过于穆里尼奥。对于亚平宁,这位葡萄牙人并不陌生,2010年他曾率领国米一举拿下“三冠王”,时至今日,国米球迷仍对其顶礼膜拜。告别国米后,穆里尼奥游走四方,并在今夏有些意外地空降罗马城。“红狼”在上赛季并不成功,但签下一位自带镁光灯的名帅,也算是美国新老板给俱乐部送上的一份最具诚意的厚礼。

  孔蒂或许会庆幸自己的离任。因为与国米解约不久,卫冕冠军就迫于财政压力先后高价送走阿什拉夫和卢卡库两大绝对主力,将近两亿欧元的进账的确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俱乐部的经济状况,但这显然会令“蓝黑军团”的卫冕希望蒙上深深的阴影。虽然后来引进了哲科和邓弗里斯作为替代者,但能否发挥“平替”的作用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米兰城的另一边,AC米兰在夏季转会窗口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除了买断表现出色的原切尔西中卫托莫里、引进里尔冠军门将迈尼昂,还以极小的代价签下法国中锋吉鲁,球队实力稳中有升。上个赛季,“红黑军团”难得地取得了亚军的成绩,但新赛季再进一步的可能性八成仍是奢望,毕竟尤文图斯东山再起的号角已经吹响。

  上个赛季,尤文图斯的连冠纪录作古,究其缘由除了国米表现确实出色,另一方面也是尤文自毁长城。好在尤文悬崖勒马,阿莱格里的回归,最起码让球迷在心理上感到一份踏实。不得不说,就阵容深度而言,基本没有人员流失的“老妇人”仍是意甲独一档的存在,何况球队又得到了在欧锦赛上大红大紫的洛卡特利,这让阿莱格里在调度上更游刃有余。

  需要指出的是,夺回意甲冠军只是第一步,尤文的眼光仍着眼于欧冠赛场。球队头号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的转会传闻飞了一个夏天,最终以球员本人的辟谣告一段落,但C罗已经进入“合同年”,在双方都没有明确续约意向的情况下,留给二者联手冲击欧冠奖杯的时间只剩下一个赛季了。

标签:赛季;意甲;球队;阿莱格里;穆里尼奥;俱乐部;主帅;AC米兰;欧锦赛;因扎吉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