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李铁续约五年第一步怎么走?“我已经带好足够我喝半年的茶”
2021-08-24 17:53:25 来源:体坛报

  8月22日,中国足协、国家队在上海召开有关国足备战、参加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媒体沟通会。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国管部部长陈永亮确认,李铁执教国足合同续约至2026年,即下一届世界杯年。而对于即将到来的12强赛的目标,足协给“李家军”下达的命令是:“全力拼搏,力争出线”。李铁表示,“中国队需要的是信心,球员需要的是鼓励。人只要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晚”。

  李铁在22日的会上也对中国足协对国家队及个人工作的支持表达由衷的感谢。在他看来,续约与中国足协全方位的支持,实际上是他做好本届12强赛带队工作的重要保障,为他领兵赴战场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李铁说:“过去多年来,中国教练和外籍教练在足坛面临的待遇或者说环境有区别。但协会已经在最大限度给予我和我的团队支持,这样的支持在中国足球历史上从未有过。所以我要感谢协会。做国家队主教练,待遇可能还不如俱乐部教练的几分之一,如若考虑经济因素,我就不会来这里。”

  对于不可避免的长期境外带队工作,李铁已经做好了全方位准备。他笑着说:“我和队员讲过,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要面对现实,来了,就应该清楚国家队及为国家队拼搏的意义。如果说困难,我可以说上一整天。我只想说,积极地面对,因为我们改变不了事实。我已经带好足够我喝半年的茶,所以说,我也是做好了带队连续在国外工作、比赛半年的准备。”

  在李铁率领国足以4连胜之姿从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晋级到12强赛后,他的续约其实已成定局。此番续约虽然在不少球迷眼里是“例行公事”,但对中国男足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一方面,续约为李铁全力做好12强赛带队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而足协也为国足能打好12强赛提供了最强有力支持。其中,国足12强赛前两场分别对阵澳大利亚、日本的比赛,场地均定在承办世界杯的卡塔尔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这正是中国足协积极斡旋的结果。此外,足协还在争取待国内防疫形势稍有好转,就把10月和11月的12强赛主场移回国内。

  另一方面,续约着眼于冲击2026年世界杯的长远考量。正如陈永亮所说,“在男足大的体系建设上,中国足协进行了全方位评估,因此从长远发展球队角度来说,决定和李铁团队签约至2026年”。

  李铁表示,自己和全队目前都把主要精力投入到12强赛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备战中。根据安排,中澳之战将于9月2日打响。国足队长吴曦日前表示,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心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相信所有人都已经为12强赛做好了准备,为国出战、为国争光是每个人的意愿,希望力拼对手,取得一个上佳的成绩”。

标签:李铁;中国足协;续约;国家队;世界杯;带队;工作;团队;国家队主教练;卡塔尔世界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