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足12强赛3位队长人选确定
2021-08-25 16:37:32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消息,中国队教练组已敲定了球队本届12强赛的3位队长人选。与40强赛期间一样,吴曦、蒿俊闵、于大宝3位老将继续担此重任。

  李铁以及领队张贺多次强调鼓励、解压的重要性,毕竟球队接下来将大概率经历漫长的境外封闭集训、比赛、生活。李铁表示:“虽然我没有做过准确的计算,但我每天都会用大量的时间与队员交流。我希望大家能够平静地、心态放松地进行沟通。”在国足强化队内思想及心理交流的工作中,老将的“传帮带”格外重要。正是基于对此类因素的考虑,李铁教练组选择了3位老将担任全队12强赛征战期间的队长,他们分别是吴曦、蒿俊闵、于大宝。这个选择与今年5月下旬球队敲定的队长人选完全一致。

  三位队长均为国出战超60场

  权威足球数据网站的信息显示,入选本期国足集训阵容的33名国脚中(含递补入列的后卫郑铮、王上源),代表国家队参赛场次超过50次的国脚共有5人,由高到低,分别是83场的蒿俊闵、82场的张琳芃,同为71场的武磊与吴曦、61场的于大宝。全队共有3人尚未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分别是门将董春雨、后腰徐新、入籍前锋洛国富。在有出场记录的国脚中,出场次数最少的是仅在东亚杯有过2场出场记录的王上源。

  在本期国足集训阵容中,张琳芃、于大宝、张稀哲、张玉宁、颜骏凌、王大雷、吴曦、蒿俊闵、武磊、尹鸿博、王燊超、高准翼、刘彬彬这13名球员曾经在上届俄罗斯世预赛12强赛期间入选过国足集训阵容,其中王大雷、高准翼、刘彬彬未曾在上届12强赛中出场。

  这样看来,吴曦、蒿俊闵、于大宝成为球队队长顺理成章。事实上,2020年年初李铁上任后,曾在其组织的首期集训中将蒿俊闵、于大宝、张琳芃选定为队长人选。此后,张琳芃因伤缺席了几期集训,于是今年年初,队长人选出现了微调。近年来在国足战术体系中渐趋扮演中场核心的吴曦成为新的队长人选之一。

  吴曦大概率将作为“第一队长”

  在国足教练、管理团队看来,“队长”既是一份荣誉,更是责任,是教练、管理团队与球员之间最理想的沟通桥梁。中国队能够傲然挺进12强赛,既得益于全队在球场上不遗余力地拼搏、中国足协给予的优质后勤保障,还得益于全队上下精诚团结。在此过程中,3位队长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切实尽到了责任,协助教练团队做好带队,团结其他队友,特别是国际赛事经验欠缺的年轻球员及入籍球员。

  从近期国足备战、比赛情况看,吴曦大概率将作为“第一队长”出现在国足12强赛首轮对阵澳大利亚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而蒿俊闵、于大宝则根据球队战术需要,随时待命。未出场的时候,他们也会在场下带头给场上队友加油鼓劲、送水递毛巾。

标签:吴曦;于大宝;蒿俊闵;队长人选;队长;集训;张琳芃;李铁;球队;国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