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周琦迟迟未注册或致新赛季无球可打
2021-08-26 17:54: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CBA官方网站更新了新疆本土球员注册信息表,截至到目前,周琦仍未和球队签约,也没有其他球队向新疆提出关于周琦的交易意向。8月31日是CBA新赛季的注册截止日,如果周琦一直无法注册,那么按照规定,新赛季他将无法参与联赛。这无疑将导致周琦和新疆男篮两败俱伤。

  上赛季新疆倒在四强门槛之前,是唯一被下克上淘汰的常规赛前四球队,作为新疆核心的周琦在回归CBA的两个赛季虽然已经成为MVP级别的超巨,却始终未能与球队一起重返总决赛。在这种情况下,二者之间的矛盾愈发突出,终于,到了今夏周琦将要续约之时,一切都被摆上了明面,甚至诉诸法律。

  据报道,新疆队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向周琦方面发去了600万元顶薪续约的合同,但周琦以及他的经纪人睢冉认为新疆队一方存在着违约和失信的行为,因此周琦团队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包含5项仲裁申请。不过在中国篮协走完流程之后, 5项申请全部被驳回。此后,周琦方面再次向中国篮协提出申诉,而中国篮协也在尽力对此事进行调解,希望在注册截止日前让双方达成一致。

  此前,周琦已经历过无球可打的窘境:在2017年帮助新疆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后,新疆男篮同意周琦前往NBA发展。2019年初,周琦与火箭队的合同结束后返回国内。但他并未回归新疆队,而是选择与辽宁男篮签约。经过仲裁,这一合同被CBA裁定无效,而更熟悉规则的新疆则重新获得周琦的签约权并与之续约。CBA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NBA球员返回CBA的注册规则,业内称之为“周琦规则”。由于周琦当赛季没有在CBA预注册,这导致其无法参加2018-19赛季剩余的赛程。此后,周琦只能选择独自训练,在随后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上,周琦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惨遭球迷诟病,细究原因,没有高水平比赛可打,自然会影响个人状态。

  此番如果周琦最终未能完成注册导致新赛季无法出战,那么可以预见的是,新疆男篮和周琦两败俱伤。周琦作为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一旦新赛季无球可打,他在国家队的状态可能会再度大打折扣。新赛季窗口期,中国男篮可能要打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2022年9月还有杭州亚运会。

  好在,距离8月31日还有几天时间。目前,周琦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条是周琦和新疆男篮及时冰释前嫌,互让一步,尽快完成续约,双方得以继续携手,一如2019年一样;第二条是周琦及其团队中意的俱乐部能够尽快开出让新疆动心的交易价码,抓紧时间完成交易避免影响注册。相比以上两种可能性,最差但目前可能性最大的一条路就是双方互不让步,眼睁睁地静待注册截止日来临,两败俱伤,各吞苦果。

  

标签:周琦;赛季;新疆男篮;中国篮协;续约;新疆;截止日;新疆队;球队;中国男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