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小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东京残奥会首枚奖牌
2021-08-26 18:07:44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韦骅 李浩

  东京残奥会的第一块金牌25日在伊豆自行车竞赛馆产生,澳大利亚车手格雷科在场地自行车女子C1-3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决赛中战胜中国队选手王小梅,获得金牌。取得亚军的王小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次残奥会的首枚奖牌。

  女子C1-3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由C1、C2和C3三个级别合而为一进行角逐,预赛前两名争夺金牌,三、四名争夺铜牌。中国队的三名选手——C1级别的钱王伟、C2级别的曾思妮和C3级别的王小梅在当天的预赛中均打破各自级别的世界纪录。尽管后来纪录被同为C3级别的格雷科刷新,王小梅仍以3分55秒781、预赛第二的成绩进军决赛。

  下午进行的决赛中,格雷科以3分50秒815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王小梅以3分54秒975完赛。德国选手申德勒获得铜牌。

  王小梅出生于2000年,2016年进入广东自行车队。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为中国队拿到本次残奥会的第一块奖牌,非常开心。自己感觉挺惊喜的,但也有点遗憾,有些细节可以继续提高。”

  在未来的几天里,王小梅还将参加公路个人计时赛、公路大组赛等多个项目的争夺。她说:“这块奖牌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希望之后能更进一步,做到最好。”

标签:残奥会;个人追逐赛;中国队;预赛;奖牌;金牌;世界纪录;决赛;场地自行车女子;铜牌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