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阿扎伦卡:网球运动员疫苗接种率太低
2021-09-06 10:57:44 来源:体坛报

  美网开赛以来,阿扎伦卡顺利连过两轮,她和穆古鲁扎两位大满贯冠军之间的第3轮较量将十分吸引球迷的眼球。而在这场较量到来之前,她的一番话已经被很多人点赞。

  在现场采访中,阿扎伦卡感谢了现场的球迷。她笑着说,能够在全部都打了疫苗的现场观众中登场献技,这感觉非常酷。本届美网规定,12岁以上的观众必须持有已经接种疫苗的证明才能入场观赛,为此赛场门口大排长队。阿扎伦卡继续表达观点:“入场观众必须打疫苗而球员却不必如此,这真的有些奇怪。在我看来,就像其他一些体育联盟一样,打疫苗也终将被强制,而且我真看不出有任何拖延的理由。”

  此前《纽约时报》在报道中已披露,在美国的一些体育联盟中,NBA球员的疫苗接种比例已高达90%,WNBA更是达到了99%。MLS和NFL也都在90%以上,稍微偏低些的NHL也有85%。作为鲜明对比的是,ATP和WTA球员的疫苗接种率,至今仍然只是徘徊在50%左右,ATP比WTA还稍微高那么一点儿。

  当然,个人项目和团队运动可能无法完全类比,但还是不禁令人思考,职业网球运动员为何对疫苗如此抗拒?更何况,职业网球赛事如此密集,球员需要频繁旅行。同样是个人运动且在室外比赛的PGA,接种率也已超过70%。职业球员对于身体的要求与呵护都十分极致,对于注射入身体的物质当然也极端谨慎,这可以理解。不过,就像费德勒和穆雷等球员所表达的那样,打疫苗不仅是自我防护,更是为了保护大众的健康。

标签:疫苗;阿扎伦卡;球员;疫苗接种;职业网球;美网;球迷;满贯冠军;团队运动;现场观众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