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梅开二度逆转绝杀 独享历史7大射手
C罗收获胜利与纪录 曼联拥有争冠最大底气
2021-09-06 10:59:23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欧洲区世预赛A组第4轮,葡萄牙队主场迎战爱尔兰队。此役可谓戏剧性十足,爱尔兰第45分钟头球破门,险些爆冷,拿到世预赛首场胜利,也是首次拿分。上半场C罗射失点球,若塔头球攻门中柱。迟至第90分钟,C罗才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伤停补时第6分钟,他头球梅开二度,成为葡萄牙队2∶1逆转的英雄。在国家队,他的进球数升至111个,超过阿里·代伊,成为全球绝对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C罗与阿里·代伊是足球历史上仅有的2位国家队进球破百的球员。而为葡萄牙队第180次出场,追平拉莫斯,成为为国出战最多的欧洲国脚。

  至此,C罗也成为了世界足坛唯一一位独享历史7大射手的球员,分别是: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111球)、俱乐部历史最佳射手(皇马448球)、欧洲杯历史最佳射手(14球)、欧预赛历史最佳射手(31球)、世俱杯历史最佳射手(7球)、欧冠历史最佳射手(134球)、FIFA正式纪录以来足坛历史最佳射手(745球)。

  赛后接受采访,36岁的C罗仍不服老。他表示,要为儿女们进更多球,拿更多冠军,让他们看着父亲的进球和夺冠成长。

  尽管打破阿里·代伊的国家队进球纪录,C罗说葡萄牙队赢球才更重要。“球队总是第一位的,直到最后一刻,我依旧相信。因此,比赛还有10分钟就结束时,我请求观众们的支持。当我们踢得不好时,观众的支持更是至关重要。梅开二度,打破纪录,我非常高兴,但最重要的是球队。”

  看到C罗如此给力的发挥,最开心的肯定是曼联球迷。过去几年,索尔斯克亚的重建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曾经连续4次在杯赛半决赛折戟沉沙,欧联杯好不容易闯进决赛,场面也占据优势,但始终无法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最终被拖进点球大战,痛失冠军。

  经过3年5个转会窗口的打磨,曼联已经拥有了一批天赋出众的球员,球队的牌面阵容与曼城、切尔西等顶级豪门相比也毫不逊色。但是,索尔斯克亚的红魔始终给人一种缺少冠军相的感觉。有主教练战术素养、经验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曼联需要一位真正的“定海神针”似的球员。这位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稳定军心,也能够在逆境,甚至绝境中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如今这个人已经找到了,他就是C罗。

  另外,曼联的中场创造力十足,B费以及博格巴都以传关键球犀利而闻名。但是曼联的锋线球员射门转化率极低,最靠谱的是老将卡瓦尼。但与C罗相比,卡瓦尼显然差了至少一个级别。巅峰时期就不说了,C罗在皇马的9年场均进球超过1球。即便是过了而立之年加盟意甲,C罗依旧在尤文交出了134场101球22助攻的数据,效率同样处于足坛顶尖行列。瓦拉内加盟之后,曼联的防守提升了一个等级。而C罗的加盟将直接让曼联的进攻产生质变,防守稳健,进攻犀利的曼联,将拥有争冠的最大底气。

标签:曼联;最佳射手;葡萄牙队;头球;球员;阿里;国家队进球;皇马;欧洲;球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