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12强赛上演中日大战
细数本周各大洲世界杯预选赛强强对话
2021-09-06 17:31:5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赵恺

  自9月初开始,各大洲足联的世界杯预选赛战火重燃,这也意味着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能在国家队比赛日看到久违的激烈精彩比赛,对球迷来说也是幸事。

  亚洲预选赛将在本周展开12强赛第2轮的争夺,本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来日本队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两支队伍在第一轮都没有拿到积分,日本队不仅爆冷输给第五档球队阿曼,队中酒井宏树、南野拓实也因为疲劳和伤病的原因退出本期国家队,为日本队的世预赛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反观中国队,首轮0∶3不敌澳大利亚,主教练李铁的排兵布阵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在昨日凌晨的训练课上,李铁单聊池忠国、韦世豪,这也预示着与日本队的比赛,国足的首发阵容或许会有所调整。事实上,此役的两位主教练李铁和森保一都处于“悬崖边缘”,批评声不绝于耳,后者更是遭遇了日本足协的信任危机。中日大战,除了场上球员的技战术水平比拼以外,两位少帅的“斗法”也是一大看点。国足领队张贺透露了三点信息,首先,输给澳大利亚之后,队员并没有垂头丧气,老队员回到更衣室还在进行技战术交流;第二,技术团队对日本的特点打法以及他们的旅欧球员已有充分研究;最后,球队明白来这里比赛的意义,不会虚度时光,会拼尽全力,希望得到球迷的鼓励和支持。

  除了B组的中日大战以外,亚洲预选赛A组将进行伊拉克主场迎战伊朗的焦点战。在客场逼平拥有孙兴慜的韩国队后,伊拉克士气旺盛,而世界排名26的伊朗则是主场一球小胜叙利亚。

  欧洲预选赛参赛队伍繁多,队伍直接差距明显,相对于比赛,C罗能把自己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拔高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更能在现阶段引起球迷的关注。本周三零点葡萄牙将在客场迎战阿塞拜疆,虽然此役C罗因为累计黄牌而无法上场,但接下来还有4轮小组赛,葡萄牙作为A组的晋级大热门,大概率能直接拿到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C罗还有大把的时间和机会刷新自己的纪录。

  其他大洲的预选赛上,潘帕斯雄鹰将再次挑战玻利维亚高原,哥伦比亚将坐镇主场迎来智利的来访,美国和加拿大上演北美最大两个国家的直接对话。南非、科特迪瓦接连出战,迎战加纳和喀麦隆的挑战。

标签:日本队;预选赛;李铁;主场;比赛;中国队;球迷;大洲;客场;亚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