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德约科维奇冲击美网全满贯 明日将战美国黑马
2021-09-06 17:33:53 来源:体坛报

  昨日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3轮,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3∶1战胜锦织圭,对后者的连胜场次达到17场。豪取大满贯24连胜的同时,距离年度全满贯目标只差最后4场胜利。男子网坛历史上,上一个能完成年度全满贯伟业的是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德约第4轮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20岁美国小将布鲁克斯比,后者通过艰难的五盘大战3∶2淘汰21号种子卡拉采夫首进大满贯16强。

  这也是德约连续第三年打入美网16强。过去两年当中,德约都是在这一轮中止步,而且都是以“非正常输球”的方式。2019年,德约中途因伤退赛,去年更是因为不小心误击边裁,而被直接判负出局。第四轮似乎成为了德约近几年在美网的魔咒。

  不过,今年德约的身体状态似乎要比两年前好很多,而今年美网也取消了边裁,看起来过去两年的意外情况应该不会再发生。但面对一位十分有冲击力,同时又具备本土作战优势的年轻选手,德约能否抗住这些压力呢?要知道在首轮对阵18岁的鲁内时,观众就在一边倒为对手加油,这次又将碰到东道主新秀,想必德约仍需一人对抗全场。

  “归根到底观众是想看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他们想看到你全情投入,看到你带着激情去比赛。”对于美网现场的观众,德约这样说道:“阿瑟·阿什球场是需要带着激情而来的赛场,在这里能感到有一种带电的氛围,特别是在那些关键分上。观众都非常投入,场上噪音很大,这真的很棒,这让我非常兴奋。”经过多年的磨练之后,德约已经能够很好应对美网的氛围,这或许会对他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帮助。

  众所周知,本届美网德约将冲击“年度全满贯”,这无形中也会为他增加更多压力,不过德约试图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这件事。“20个大满贯,我想我已经足够幸运,才能取得这么多成功。”德约说:“好像一年里连拿四大满贯不再是无法完成的任务,现在我有很好的机会做到这一点,我依然存活在这次比赛签表之中,但我仍然需要一场一场地打。”

  德约下一轮的对手美国小将布鲁克斯比继上轮3∶1淘汰弗里茨之后,又3∶2击败卡拉采夫,第一次亮相大满贯第二周。他曾在2019美网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击败了捷克名将伯蒂奇。今年他在纽波特草地赛获得亚军,随后又在华盛顿站跻身半决赛,世界排名进入前100。

  今年的美网是年轻人围剿德约的最好机会。美网从来是巨头统治最为松动的大满贯赛事,根据德约历年赛季来看,也总在接近顶峰的时刻被人击败,最著名的莫过于费德勒2011年法网半决赛阻击德约和瓦林卡2015年法网决赛阻击德约,让他失去了两次实现年度全满贯的机会。

  今年又是同样的状况,德约在澳网、法网、温网连续夺冠,全满贯的呼声达到顶峰,会不会又有“神兵天降”?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美网;法网;布鲁克斯;观众;顶峰;比赛;对手;半决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小将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