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兹维列夫豪取15连胜闯进美网八强
2021-09-08 17:50:51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21美网男单第四轮,东京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在第三盘挽救了5个盘点后,兹维列夫以6∶4、6∶4、7∶6(7)击败意大利新星辛纳,闯入美网男单八强。兹维列夫对阵辛纳,这是本届美网男单第四轮中,唯一在前二十之间的一场对决,原本被认为会是最有看点的一场,但兹维列夫取得了3∶0的完胜,德国人也取得了自从东京奥运会夺金以来的15连胜!

  兹维列夫和辛纳此前曾在大满贯有过一次交手,去年的法网第四轮中,当时刚刚在美网打入决赛的兹维列夫,以1∶3的比分输给了对手,成就了辛纳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八强。而昨天这场比赛中,兹维列夫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人惊艳,前两盘都是通过仅有的一次破发拿下。第三盘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优势,但在抢七中,他还是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兑现。

  下一轮,兹维列夫要对阵南非选手哈里斯,后者击败了本土大炮奥佩尔卡,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对于这个对手,兹维列夫说道:“在辛辛那提的第一盘,我在接他发球时非常挣扎,这绝对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哈里斯今年确实进步神速,年初在迪拜击败蒂姆打入决赛,美网前又在华盛顿战胜了纳达尔,现在又在美网完成了重大突破。

  在东京奥运会半决赛粉碎德约“金满贯”美梦,并成功摘金后,兹维列夫犹如脱胎换骨,昨天赛后,他再次强调了那场胜利对自己的重要性,“从世界第一手里扳回来,而且还是后11局中拿到10局的方式,这真的对我帮助很大,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这里继续利用这一点。”

  继奥运会摘金,兹维列夫又在辛辛那提拿到生涯第五个大师赛冠军,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男单“四巨头”,现在他正试图成为2012年的穆雷之后,又一位连拿奥运会和美网冠军的选手,如果真能如愿以偿的话,他将成为95后第一位大满贯冠军得主。究竟能否圆梦成功呢?还剩下的三场比赛就可见分晓。

标签:美网;男单;奥运会;哈里斯;东京;奥运会男单;大师赛冠军;金牌得主;满贯冠军;南非选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