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梅开二度 完美开局
C罗回归首秀帮助球队横扫对手
2021-09-13 15:58:43 来源:体坛报

  9月11日22:00,2021/22赛季英超第4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曼联主场4∶1力克纽卡斯尔,C罗回归首秀梅开二度。

  据悉,曼联近6次主场对阵纽卡斯尔取得5胜1平。纽卡斯尔36次联赛客战曼联仅胜1场,其余35场9平26负。双方英超历史交锋52场,曼联31胜13平8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17胜8平1负。双方历史交锋171场,曼联89胜39平43负。

  C罗的首秀,曼联的大胜,一切都按曼联球迷的意愿演绎。看台上高朋满座,弗格森如期出现在贵宾席上,镜头多次捕捉到奥斯卡影帝奥德曼,近期深居简出的吉格斯置身看台一隅,背后是超级经纪人门德斯。都来给C罗捧场,都是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

  曼联的前两个进球,是C罗献给老特拉福德的见面礼, 曼联此役大胜攀上榜首,不再是C罗的气场所致,而是C罗实实在在做出的贡献。

  同时, 这两个球,也给全队服下定心丸。这场大胜,还给出了一部分答案:关于C罗会不会影响集体配合,会不会造成一枝独秀,万马齐喑?这个争议存在很久了,特别是C罗怒别伯纳乌,投奔尤文图斯之后,随后3年,尤文依然拿了两次意甲,但在欧冠反而更令人失望,上赛季16强被波尔图淘汰,C罗排人墙失误导致尤文丢了致命的第2球,给批评他的人提供了额外的证据:C罗只顾刷数据,只关心自己头顶的光环,并不在乎全队的命运、成绩。光看尤文的例子,这个理论貌似有一定的说服力。曼联会不会重蹈老妇的覆辙?至少首秀看不到C罗对全队的配合有负面影响。

  理论上,C罗的位置是中锋。两个进球,也可以说是箭头的产物。但曼联全场起脚19次,7次中靶另外还有3次被对手舍身堵了枪眼。C罗并没有霸占射门,没有给人留下“我能射门”的印象,反倒是他在锋线的跑动,给队友创造了空当,尽管理想的状况应该反过来。

  C罗的气场,足以让马夏尔也找到进球的感觉。经此一胜,全队由此树立起来的信心,至少会在短期内有助于曼联咬住榜首,在欧冠走得更远。而在国内杯赛的关键阶段,曼联也会比以往更有晋级乃至夺冠的决心。

标签:曼联;纽卡斯尔;进球;主场;欧冠;赛季;英超;看台;榜首;波尔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