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华裔少女拉杜卡努首夺美网大满贯冠军
2021-09-13 16:00:24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汤瑞鑫

  北京时间9月12日,美网女单冠军在阿瑟阿什球场诞生,具有华裔血统的18岁英国小将拉杜卡努以6∶4和6∶3击败了19岁的加拿大选手费尔南德斯,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世界排名150位的拉杜卡努和第73位的费尔南德斯的决赛对决,是公开赛年代大满贯冠军第一次在两位非种子选手之间产生,同时也是自1999年小威和辛吉斯之后,美网女单决赛又一次在两位20岁以下的选手之间进行。作为美网新科女单冠军,拉杜卡努的职业生涯无疑是高起点的。在本届美网之前,她的世界排名还只有第366位,在美网四分之一决赛遇到本西奇之前,拉杜卡努甚至还没有和WTA排名前40位的球员交过手。不过随着拉杜卡努在纽约摘得桂冠,全世界记住了这个国际元素丰富的天才少女。拉杜卡努的父亲是罗马尼亚人,母亲是中国人,移民伦敦并代表英国参赛的她,用傲人的战绩和灿烂的笑容在2021年的世界网坛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童话。

  在拉杜卡努摘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同时,也创造了多项纪录。世界排名150位的拉杜卡努成为了公开赛年代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资格赛选手,同时她也是44年来首位赢得大满贯赛事的英国女选手。年仅18岁的拉杜卡努还是自2004年莎拉波娃17岁夺得温网之后,最年轻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标签:美网;满贯冠军;女单冠军;世界排名;费尔南德斯;公开赛;决赛;英国;加拿大选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