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BA新赛季10月16日浙江启幕 揭幕战将上演广东德比
2021-10-08 17:23: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9月29日,CBA官方公布新赛季第一阶段常规赛赛程及窗口期情况。新赛季常规赛分三个阶段进行,从上赛季的56轮缩少至38轮。此举旨在避开赛季期间的北京冬奥会、国际篮联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等赛事活动。

  常规赛第一阶段将于2021年10月16日正式开赛,上赛季参赛的19家俱乐部以及新加入的宁波富邦共20支俱乐部球队按照双循环赛制进行比赛,分别在诸暨市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体育馆和海亮教育园体育馆进行。虽然之前联盟取消了季前赛,但还是在比赛正式开打前安排了热身赛。热身赛于10月11日至14日举行,有利于各队找到比赛状态。常规赛揭幕战,对阵双方是广东和深圳。

  此外,2022年CBA全明星周末拟于2022年3月26日、27日举行。季后赛计划于2022年4月24日开始,常规赛排名前12的球队获得季后赛资格,季后赛共设12进8、8进4、半决赛和总决赛四轮,最晚于5月20日结束。

  此外,公告显示,外援政策方面,每支球队最多允许注册四名外援,每场比赛最多可以为四名外援报名参赛。每场比赛采用外援上场时间仍然为4节4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位的球队以及新加入联赛的宁波富邦,增加1人次外援上场时间(即前三节单节最多2人次,最后一节最多1人次)。但公告并未透露有外援球队遇全华班球队相关政策,毕竟,现在明确已在国内的外援仅有林书豪、富兰克林(本月18日入境)两人而已。目前传言,有外援球队遇到全华班球队时,外援4节2人次,且最后一节不得使用外援。距离新赛季开打仅十余天,外援入境、隔离尚需时日,第一阶段,绝大部分球队肯定是全华班上阵,更别提还有相当多球队连外援人选都还没确定了。

  诸暨已经连续第二个赛季承办CBA赛会制比赛。诸暨人热爱篮球由来已久,且与CBA也颇有渊源。从2000年到2004,浙江万马男篮曾经将自己的主场放在诸暨,后搬回杭州。2015-2016赛季,浙江广厦男篮又重新将诸暨作为主场,在当地进行了几场常规赛。2018-2019赛季,由于杭州体育馆的场馆改造,浙江广厦男篮将主场全部搬到诸暨,连续在当地打了两个赛季。

标签:赛季;外援;球队;主场;比赛;外援上场时间;宁波富邦;浙江广厦;窗口期;热身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