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大赢澳大利亚全胜出线 中国女篮提前晋级四强
2021-10-08 17:26: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9月29日晚,中国女篮以82比64大胜澳大利亚队,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杀入亚洲杯半决赛。

  本场比赛是两队直接争夺小组第一,根据规则,小组赛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一个晋级半决赛的名额,而位列小组第二的球队将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打一场半决赛资格赛,胜者将晋级,并对阵另外一个小组提前晋级的对手。拿下本场比赛,中国队不仅提前晋级半决赛,并且会在决赛前避开卫冕冠军日本队。按照赛事前4名获得女篮世界杯门票的规则,中国女篮同时还收获了世界杯的门票。

  上届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以70比69一分险胜澳大利亚。本场比赛,中国女篮首节打出气势,以25比19领先6分。第2节澳大利亚队发挥了身体对抗方面的优势,在防守端也开始发力,双方在半场结束时只差1分。下半场,中国女篮加快了比赛和反击的节奏,澳大利亚队则频频失误,随着第四节中国女篮打出一波流,到终场前40秒时,分差已达到20分。最终,中国队拿下一场大胜。韩旭拿到16分和11篮板,两项数据皆为全队最高。李缘砍下15分,黄思静12分8篮板4助攻进账,杨力维则拿到12分4助攻。

  中国女篮半决赛将对阵韩国和中国台北队的胜者,面对这二者中任何一支球队,中国女篮都有十足把握。韩国虽然也是亚洲劲旅,但是近些年逐渐被日本队赶超。中国女篮和韩国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20年奥运落选赛上,中国女篮以40分的巨大优势取胜,此次若再相遇具备实力和心理的双重优势。而中国台北队已经和中国女篮在本次亚洲杯上交战一场,中国队以74分的优势取胜,双方实力差距非常明显。


标签:中国女篮;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半决赛;台北队;亚洲杯;篮板;晋级;比赛;亚洲杯半决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