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补时绝杀 世预赛进球达10个
追平日本!国足12强赛首胜
2021-10-09 15:23:35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2强赛第3轮国足没有让球迷失望,在最后一刻成功反杀,3∶2越南,国足拿到了本届世界杯12强赛的首场胜利,非常不容易:30岁的武磊再度成为国足大救星,第94分21秒梅开二度打进决定生死的一粒进球帮助国足从“死亡边线”拉了回来。目前国足与日本分数一样都是3分,这也就表示国足出线还有希望。

  此役,国足一改之前的“萎靡”状态,开局不久就取得了2∶0的领先。对手越南队虽然算不上强队,但进入到12强的队伍没有一支是好对付的。很快越南队就连进2球将比分追平,国足处境非常危险,在两支球队的10次交战历史中,国足还从未输过球。所以大家都知道不能开这个先例,尤其是在如此重要的比赛里,国足更不能输。

  最终,武磊顶住巨大压力,在94分21秒的时候依靠王燊超的精湛传球,武磊来到门前抢点一脚打进,比赛结束,国足3∶2赢了,这是国足12强赛的首场胜利,所有人都激动不已,现场很多球迷都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声呐喊,为国足庆贺,为武磊又一次成为了国足的“救世主”,30岁的他宝刀未老锋利无比,整场比赛武磊6次射门3次射正,一共打进2粒进球,成功传球15次,成功率高达79%,不愧是足球天才,关键时刻总能力挽狂澜。

  赛后,武磊表示,比赛非常不容易,球队从8月到现在一个多月,在封闭状态下,大家的精神压力都很大。“这是我们主场,但没有观众,确实压力很大,这个结果是非常好的。最后一个球,我应该没有碰到。我觉得非常不容易,从阵型和人员上都做了调整。”

  此外,武磊还点评了浙江球员张玉宁,他认为自己的锋线搭档在箭头的位置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不仅仅只看进球,正常比赛给球队带来的这个作用,是非常好的。

  本场比赛,武磊再次验证了“武球王”的名号。本事世预赛,从40强小组赛到12强,只要中国队有进球的比赛,武磊必然得分。截至目前,武磊在中国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中一共攻入10粒进球,无愧为射手王的称号。

  虽然国足拿到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积分也与亚洲另一支强队日本相同,都是3分,但是客观地讲,国足此次冲击世界杯的决赛圈还是非常困难;本场比赛击败越南队后,国足积3分,在B组积分榜上反超了对手越南队,升至积分榜第5位。

  由于本轮沙特队1∶0击败了日本队,日本队目前以1胜2负、净胜球-1的成绩排名第3位。如此一来,积3分的中国男足也追平了日本队。

  澳大利亚队3∶1击败阿曼队,获得3连胜,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头名,阿曼队排名第4位。越南队积0分,掉到了小组最末位。

  下一场国足将对阵小组领头羊沙特阿拉伯,实事求是地讲,要想击败如日中天的沙特,国足还是很难的,毕竟对手至今仍无败绩,已经取得3连胜。而国足除了武磊外,大部分球员与沙特球员之间还是略有差距,这是事实,所以国足想要击败沙特争取出线的机会不是很大。

标签:武磊;进球;比赛;越南;日本队;沙特;阿曼队;积分榜;净胜球;中国队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