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体操队12日启程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
2021-10-11 15:22: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子江

  中国体操队10名运动员将在12日飞抵日本,参加18日在北九州市立综合体育馆揭幕的世界体操锦标赛。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运动员参加完陕西全运会后,进行了短时间的休整,但为了备战世锦赛,国庆假期就恢复了训练。叶振南还表示,本次比赛着眼于巴黎奥运会的备战,派出在东京奥运备战中表现出一定潜质的年轻队员和单项突出的选手参赛。本次世锦赛只进行全能和单项的个人比赛,不设男女团体赛。

  这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有四名女队员和六名男队员。女选手分别是:李诗佳、祁琦、韦筱圆、罗蕊。男选手包括张博恒、侍聪、翁浩、兰星宇、胡旭威、黄明淇。虽然他们都没有参加东京奥运会,但在陕西全运会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其中侍聪帮助江苏队赢得了男子团体冠军,翁浩获得了男子鞍马金牌。另外,胡旭威是男子单杠冠军、黄明淇是男子跳马冠军、张博恒获得了男子自由体操铜牌、兰星宇获得了男子吊环银牌。四名女队员在全运会上也有出色发挥:韦筱圆是女子个人全能冠军、罗蕊是团体冠军广东队的成员同时还是个人全能铜牌得主、祁琦在团体比赛和跳马比赛中拿到了两块铜牌、李诗佳在平衡木比赛中位居第四。

  叶振南表示,根据安排,中国队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后,将在东京住一晚,第二天乘组委会统一安排的航班飞往距东京1000多公里的北九州。

  今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原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办,但去年7月,哥本哈根在未透露原因的情况下放弃了举办权。位于福冈县的北九州出手,拿到了比赛的举办权。

标签:北九州;东京;比赛;世界体操锦标赛;队员;全运会;世锦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