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时隔5年重夺尤伯杯 陈雨菲保持冲击心态再出发
2021-10-18 17:39:21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20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在丹麦奥胡斯决出女团冠军。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1力克卫冕冠军日本队,时隔5年重夺尤伯杯冠军,这也是队伍历史上第15次捧杯。

  在2018年曼谷汤尤杯上,中国女队无缘决赛,创下参赛34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时隔三年,中国队具备了重夺尤伯杯的绝对实力,全队的目标也是在奥胡斯捧杯。日本队是卫冕冠军,尽管这次参赛的阵容并不齐整,但是该队仍然拥有抗衡国羽的实力,混搭的女双组合更让对手防不胜防。

  在10月3日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上,中国队与日本队刚刚交过手。时隔两周,中日两队在尤伯杯决赛再次相遇。国羽的出场阵容与半决赛淘汰泰国女队的时候没有变化,依次是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何冰娇、黄东萍/李汶妹、韩悦。

  虽然首局出战的奥运冠军陈雨菲继苏迪曼杯决赛之后,再次输给山口茜。但在赛后,她在微博上表示,“三年前我退出了微博,三年后我不想一声不吭地沉默。现在我只想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和三年前的自己和解。我再也不会去怀疑自己,我要更加坚定,因为我是陈雨菲,因为我总会站起来。今天我想毫无顾忌的去享受一次胜利。”可以看出,在经历了今年奥运会、全运会大赛洗礼后,陈雨菲真的成长了。

  值得一提的是,年仅23岁的陈雨菲已经实现了很多运动员的巅峰梦想,但陈雨菲在尤伯杯赛前说她还有个“大目标”。“其实还有很多比赛,如尤伯杯、世锦赛、亚运会冠军我都没有拿过,还是要尽力冲击各个比赛的冠军。”如今,再次实现目标的陈雨菲坦言:“我觉得现在自己还没有这么强的实力,还是要作为冲击者的姿态,去冲击其他选手、冲击各个比赛的冠军,我觉得一直要保持冲击的心态。”

  从10月3月的苏迪曼杯决赛,到16日晚上的汤姆斯杯半决赛,再到昨天的尤伯杯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分别在三个不同的团体大赛上三度击败主要对手日本队,而逐渐成熟的陈雨菲也在赛场上继续书写她的传奇故事。

标签:尤伯杯;决赛;苏迪曼杯;日本队;中国队;世界羽毛球;汤姆斯杯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