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2∶0!轻取对手 吴易昺捧起第五座中网男单奖杯
2021-10-18 17:40:13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临汾站男单决赛在山西临汾展开争夺,最终吴易昺以2∶0战胜孙发京,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吴易昺第五个中国网球巡回赛男单冠军。

  据悉,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临汾站吸引了吴易昺、孙发京、特日格乐、韩馨蕴、荀芳颖、王美玲等众多国内好手参赛。其中特日格乐和吴易昺是上一站中巡赛CTA1000比赛的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10月15日,吴易昺在与特日格乐的强强对话中,决胜盘抢10击败对手,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战胜特日格乐。而对于吴易昺来说,这也是他为自己刚度过的22岁生日准备的最好礼物。

  决赛中,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一开始面对孙发京的反手斜线打法,吴易昺只能用切削,或者被动地打直线球来破解。不过,在国内赛场迅速成长起来的吴易昺很快适应了对方的打法,连续破了对手发球局,比赛在后半程失去了悬念,吴易昺轻松夺冠。

  赛后,吴易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与对手孙发京近1年也有过多次交手,心态成为了获胜关键。“把决赛当成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重要的是要把训练成果发挥出来。”

  本届临汾站是吴易昺在全运会后的首秀,作为中国首位夺得大满贯青少年组男单冠军的中国男网新星,吴易昺的赛场表现也受到了不小的关注,在赛场内外都收到了很多支持:“在比赛打得比较困难的时候,能感觉到很多人都在背后支持着我,也收到了很多为我加油的信息,这让我在比赛中充满了能量。”

标签:男单冠军;中国网球;巡回赛;决赛;网球巡回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