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连笑惜败遗憾止步 三星杯半决赛席位中韩各半
2021-10-27 18:03:18 来源:体坛报

  10月26日,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8强赛在线上战罢。最终,杨鼎新执白中盘胜李昌锡,连笑执黑惜败朴廷桓;申真谞执白速胜韩升周赢得内战胜利,赵晨宇执黑完成对李东勋首胜。至此,八强赛四局棋全部战罢,半决赛席位中韩各占一半。

  焦点战连笑迎战朴廷桓,两人少年时期也曾是默契的对手,在对弈网站频繁交手。两人相差一岁,早在2012年LG杯连笑就曾战胜19岁的朴廷桓,而后却因身体原因不得不弃赛。历史交战记录连笑6∶2领先。

  经过猜先,连笑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行棋稳健,黑棋注重实空,白棋稍稍领先,中盘双方在右边挑起劫争,白棋消劫稍亏让出优势。黑棋一直将优势稳定维持到临近终局,但官子阶段出现关键失误,之后在读秒的催促下也未能抓住稍纵即逝的胜机,在注定半目胜的情况下,黑棋继续寻找胜机,最终白棋胜两目半。本局连笑下了大半年盘好棋,但最终还是输掉了颇具命运色彩的一战,遗憾止步半决赛门外。

  另一焦点战杨鼎新执白对阵李昌锡,黑棋错小目开局,迅速在各处捞占实地,但并未占到便宜,随后在棋盘右边的战斗中行棋勉强,胜率一路走低。此后黑棋虽然强手频出,但杨鼎新一一冷静化解,黑棋未能找到取胜的机会,最终中盘认负,就此,三位中国棋手中杨鼎新率先闯入半决赛。

  另外两局棋,韩国两位棋手申真谞执白对韩升周,前半盘虽有波折,但申真谞最终还是速胜韩升周,成功拿到半决赛入场券,成为第一位进入四强的选手;赵晨宇执黑击败韩国棋手李东勋,完成对战李东勋的首胜,成功进入四强与杨鼎新汇合。最终四强阵容为杨鼎新、赵晨宇、申真谞、朴廷桓,半决赛席位中韩各占一半。

标签:杨鼎新;李东;赵晨;半决赛席位;李昌;速胜;白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