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C罗绝平帮助曼联登顶欧冠小组积分榜
2021-11-04 10:37: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从小组第三到小组第一,需要多久?对于C罗而言,或许只需要比赛最后阶段的1分钟补时。欧冠F组第4轮,曼联客场2∶2平亚特兰大。C罗上下半场补时两度追平,帮助曼联在小组积分榜上力压比利亚雷亚尔排名小组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没有本场C罗的绝平进球,曼联将积2分小组垫底。

  C罗回归曼联以来出战11场,取得的9粒进球均改变比分平衡关系(4次从平局改写为领先,3次扳平,2次打进制胜球)。C罗的进球依旧,但曼联的问题也依旧:客场面对本组头号竞争对手,索尔斯克亚不出意料回归保守老路,5后卫+麦克托米奈,率先立足于不失球,而“618”组合悉数在场,显然是为弥补卡瓦尼不在时,C罗的火力输送问题。但久疏战阵的博格巴,本场仍旧不在状态;以马圭尔为首的防线,协同性和盯人能力依旧辣眼,拿分基本看天的全队,又把锅甩给了大包大揽的C罗。而C罗也的确不负众望,半场易边前,上半时几乎没有创造像样得分机会的曼联,终于打出B费和C罗的二人转,后者接应脚后跟传球干净利落爆射入网,一直处在惊魂模式的客队,总算能浮上水面透口气。

  而令亚特兰大胸闷气短的绝平,更属于完全不是机会的机会,尽管下半时曼联攻势一度有所起色,但在C罗破门之前,马圭尔的停球被断、萨帕塔极具威胁的远射被德赫亚封堵,主队更接近于杀死比赛;格林伍德的挑传,在人员密集的大禁区前沿,也难言最佳选择,何况C罗起脚路线上,有3名亚特兰大后卫,但C罗还是选中了唯一那条可能禁区的路线,贴地平抽远端入网,让阿根廷国门穆索无可奈何。全场仅射正4次的曼联就此死地逃生。

  每再进一球,都是历史,这一夜,C罗再次将一堆纪录踩在脚下:2009年5月以来,C罗首次代表曼联在欧冠梅开二度,成为代表曼联欧战梅开二度的最年长球员,也是欧冠联赛梅开二度的第二年长球员(36岁270天),仅次于因扎吉(37岁86天)。代表曼联303场正式比赛127球,恰好超过上司索尔斯克亚的曼联生涯进球数(366场126球)。完成生涯第600个运动战进球同时,总产量达到798球,改写了由自己保持的球员正式比赛进球世界纪录。也难怪索帅和加帅两位主帅在赛后都对C罗赞不绝口,就像芝加哥公牛不介意拥有乔丹一样,曼联也不介意拥有C罗。


标签:曼联;进球;亚特兰大;欧冠;客场;球员;比赛;后卫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