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超越两大传奇 德约科维奇巴黎登顶
2021-11-09 17:47:27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21年ATP1000巴黎大师赛决赛上演逆转好戏。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后以4∶6,6∶3和6∶3击败卫冕冠军梅德维德夫,第6次夺得巴黎大师赛男单冠军。随着德约科维奇在巴黎登顶,德约也加冕多项网坛第一。他的总计37个大师赛冠军超越了纳达尔独占榜首;他在锁定网坛年终第一后,也以职业生涯7次年终第一的成绩,超越美国名宿桑普拉斯,位居网坛之首。

  在巴黎网球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三盘逆转波兰选手胡尔卡奇后,已提前锁定本赛季年终第一。至此,他的年终第一次数达到7次,超越网坛传奇桑普拉斯,成为获得年终第一数量最多的男子网坛选手。据悉,桑普拉斯在1993至1998年间连续6次获得年终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最近11个赛季中有7个赛季完成这一壮举。ATP 主席高登齐称,“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完成本赛季是项了不起的成就。在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男子职业网球时代,能够7次做到这一点的难度不言而喻。德约科维奇年复一年地在网球运动中重新定义卓越,值得高度赞扬和认可。祝贺他和他的团队再创新的里程碑。”

  接下来,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遭遇刚刚在美网大满贯决赛现场击败了自己的梅德维德夫。此前两人9次交锋,德约科维奇5胜4负略占优势。而在美网决赛后,德约科维奇急需击败对手,证明自己手感仍在。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依旧慢热,梅德维德夫在率先破发后,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赢下首盘。第二盘一上来,德约科维奇迅速提升自己状态,在第4局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扳平了盘分。关键的决胜盘梅德维德夫失误增多,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连续破发,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最终德约科维奇完成逆转,夺得2021巴黎大师赛男单冠军。

  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第5冠,34岁的德约科维奇,就此将职业生涯大师赛冠军总数提升至了37个,超越纳达尔独占历史榜单的头名位置。这37个冠军包括巴黎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各6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罗马大师赛各5冠,上海大师赛、加拿大公开赛各4冠,马德里3冠,蒙特卡洛和辛辛那提各2冠。

标签:大师赛;赛季;网坛;巴黎;决赛;大师赛冠军;男单冠军;职业生涯;纳达尔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