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F1墨西哥站维斯塔潘夺冠 佩雷兹首登家乡领奖台
2021-11-09 17:48:37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21赛季F1墨西哥大奖赛的正赛在罗德里格斯兄弟赛道激情上演,经过71圈的激烈较量,最终,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夺得冠军,梅赛德斯的汉密尔顿亚军,维斯塔潘的队友佩雷兹季军。

  梅赛德斯车手博塔斯虽然在此前排位赛中夺得杆位,但正赛第一圈首个弯道就与迈凯轮车手里卡多发生碰撞,被维斯塔潘超越。出弯后,维斯塔潘排在首位,汉密尔顿紧随其后。

  接下来的比赛中,维斯塔潘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并在第33圈进站。出站后他位列第二,仍领先在第30圈进站的汉密尔顿,仅排在队友佩雷兹后。第41圈,维斯塔潘超越进站的佩雷兹,一直领跑至比赛结束。

  在家乡出战的佩雷兹成为当天人气最高的车手。第34圈,他开始在赛场上领跑。他在第41圈进站,出站后排在汉密尔顿之后位列第三。之后的比赛中,佩雷兹不断缩短与汉密尔顿之间差距,但最终未能成功超车,以约1.2秒之差取得季军。佩雷兹在完赛后通过队内语音表示,“很高兴能在祖国登上领奖台,我们得来杯龙舌兰酒。”

  在目前的车手积分榜,维斯塔潘以312.5分排名榜首,领先优势从之前的12分扩大到了19分,汉密尔顿以293.5分排名第二位。博塔斯以185分排名第三,本站比赛带回了15个积分的佩雷兹以165分排名第四位,接下来依次是诺里斯的150分、勒克莱尔的138分以及塞恩斯的130.5分。

  而在车队积分榜上,本站比赛之后有两个非常引人关注的变化,梅赛德斯以478.5分排名榜首,但是领先身后的红牛车队仅仅只有1分的优势。本站比赛梅赛德斯只获得了18分,而红牛车队则狂取40分。法拉利车队本站比赛两位车手都带回积分,目前以268.5分反超迈凯伦来到第三位,迈凯伦以255分排名第四,接下来依次是阿尔卑斯车队的106分、小红牛车队的106分和阿斯顿马丁车队的68分。

标签:佩雷兹;汉密尔顿;红牛车队;梅赛德斯;排名;进站;比赛;车手;季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