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击败新科美网冠军 王欣瑜排名首进前100
2021-11-11 11:23:17 来源:体坛报

  中国00后小花王欣瑜迎来了生涯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在WTA250林茨站第二轮当中,她以6∶1,6∶7和7∶5击败了头号种子、新科美网冠军拉杜卡努,职业生涯首次战胜前20,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三次打入了巡回赛女单八强,另外她还在WTA125哥伦布站打入过决赛。

  这场比赛确实可以称得上是一波三折,首盘比赛王欣瑜三次破发得手,以6比1强势拿下。第二盘比赛,拉杜卡努逐渐稳住阵脚,并且在抢七中零封了王欣瑜。来到决胜盘,比赛更加胶着,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且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然而在关键的第九局,王欣瑜直落四分完成破发,不过随后拉杜卡努申请了医疗暂停。

  伤停回来之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王欣瑜浪费了两个赛点遭到破发,不过她并没有方寸大乱,随后立即实现回破,并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顺利锁定胜局。“我试着相信自己,专注打好眼前的每一分,努力享受比赛。”王欣瑜在赛后显得非常兴奋,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林茨,十分激动,这是一站很棒的赛事,希望我单双打都能取得好成绩。”

  这场比赛中,以速度和力量见长的王欣瑜,确实让以打法灵巧、线路多变和落点精准著称的拉杜卡努显得有些难以招架,王欣瑜这种大开大合、酣畅淋漓的进攻式打法,多少也会让人想起莎拉波娃,其实在出道之初,王欣瑜就被叫做“中国莎娃”,而她的成名作也正是两年前在深圳对阵莎娃那场比赛,当时王欣瑜拿下首盘后因伤退赛,莎娃就在场边安慰她:“我跟你保证,只要你继续像这样打下去,一定会成为世界第一!”

  不管成为世界第一的心愿能否最终实现,但在本轮过后,王欣瑜将迎来生涯第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世界排名首次杀入前100,从而超越王蔷成为中国“三姐”,她也是第15位打入前100的中国金花,这意味着明年她将会凭借排名直接进入澳网正赛。通过击败一位当红新科大满贯得主的方式,来达成进入前100的这一目标,对王欣瑜而言确实是双重惊喜。

标签:王欣;比赛;莎娃;发球;巡回赛女单;满贯得主;世界排名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