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柯洁负于申真谞无缘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
2021-11-11 17:14:47 来源:新华网

  第2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半决赛10日上演中韩围棋第一人对决,最终中国柯洁九段执黑不敌韩国申真谞九段,后者将在决赛对阵另一位中国世界冠军杨鼎新九段。

  柯洁、杨鼎新和芈昱廷3位中国棋手此番闯入半决赛,而韩国则是申真谞单骑迎战。此前的8强战中,柯洁力克新科三星杯冠军、韩国名将朴廷桓,一扫近期颓势。上届LG杯柯洁闯入决赛,但“先赢后输”,以总比分1:2负于韩国的申旻埈,遗憾错过成为职业围棋史上最年轻“九冠王”的机会。

  柯洁和申真谞过往在正式比赛16次交手,柯洁11次获胜,两人最近一次对阵是在今年的围甲联赛,柯洁笑到了最后。

  柯洁当天在布局阶段占据四个角获得不小实地。进入中盘申真谞下出缓手,柯洁趁机下出黑153大飞妙手将局面追平。然而黑171的问题手成为比赛转折,申真谞白174“一石二鸟”,在左边和中腹威胁黑棋,而柯洁在此后的劫争中下方4子被吃,大势已去,至300手认输。

  赛后柯洁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分析败因表示:“171一步疏忽后瞬间意识到局势混乱,读秒的催促声下越走越慌乱,最后很不甘心地输掉了这场半决赛。或许最近运气总是不站在我这边,但我不会向这次失败低头,永不妥协。”

  杨鼎新和申真谞的决赛三番棋计划在2022年2月进行。

标签:杨鼎新;半决赛;韩国;世界围棋棋王;三星杯冠军;中国棋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