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F1车手最后一席官宣时间敲定 周冠宇仍是热门人选
2021-11-12 17:44:51 来源:体坛报

  自从阿尔法·罗密欧宣布博塔斯将在下个赛季加盟车队后,关于博塔斯下赛季搭档车手的猜想仍在持续发酵。近日,阿尔法·罗密欧领队瓦瑟尔在接受法国电视台Canal+的采访时透露了车队已经决出最终人选,并将在下周二(当地时间11月16日)正式官宣。

  对于现任阿尔法·罗密欧车手吉奥维纳兹来说,目前来看似乎他已不太可能继续留在车队。阿尔法·罗密欧目前在车队积分榜上以11积分排名第9位。在这11分中,吉奥维纳兹只贡献了1分。自土耳其站以来,吉奥维纳兹已经连续三站比赛以11名完赛,错失进入积分区的机会。

  此外,吉奥维纳兹在墨西哥站对车队战略的冷嘲热讽似乎也证实他并没有获得明年的席位。在赛后采访中,他也表达了对车队策略的失望。

  事实上,阿尔法·罗密欧的F1车手席位人选其实主要针对周冠宇和FE世界冠军德弗里斯,其中周冠宇的呼声更高,因为瓦瑟尔曾表示,德弗里斯的梅赛德斯背景关系对于一支法拉利系的车队来说“不是最合适的情况”,外媒也曾披露周冠宇背后拥有赞助商的支持。另一方面,在F2积分领跑的皮亚斯特里也曾公开表示明年不太可能占据F1最后一个席位。

  如今安德雷蒂的收购索伯车队股份的计划泡汤,也使车手人选变得更加简单。当周冠宇的名字再次被多家媒体提及时,既有客观因素,也是实力使然。本赛季,周冠宇已经三次在F2赛场夺冠,如今正在英国紧张备战本赛季F2最后两站比赛,此外他也是今年F2领跑最多的车手。

  不过瓦塞尔对于下赛季车手阵容保持一定的稳定性有多重要仍持开放态度,“在新规下,更换(两位车手)是否有好处,是我们面对的一个难题。或者说在新规下,稳定性是否会更加重要。”瓦塞尔说道,“我们必须从第一天起就做好准备。因为大家都非常清楚,在F1,中游车队往往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取得较多分数。(车手稳定性)确实是作决定的一个因素,但它不是唯一的因素。”

标签:车手;罗密欧;车队;赛季;人选;新规;Canal;车队积分榜;法国电视台;车手阵容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