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乒联世界排名更新 樊振东陈梦稳坐世界第一
2021-11-12 17:46:25 来源:体坛报

  夺得WTT斯洛文尼亚站的男女单打冠军,让梁靖崑和王艺迪在本周的世界排名均来到了世界前十,在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的刘丁硕和刘炜珊,也在男女单打排名有了二十多位的涨幅,而樊振东和陈梦,则依然保持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自今年开始,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从以往的每月更新一次变成每周更新一次,WTT赛事体系下的全新世界排名积分将逐步取代原有的世界排名积分,上周进行的WTT斯洛文尼亚站的比赛结果主导了本周世界排名变化,但由于没有各国名将参赛,排名变化不大。

  五人出征斯洛文尼亚的中国男乒唯有梁靖崑跻身最终决赛,他也捍卫了中国男乒的荣誉,成功摘得桂冠,收获400积分,这让他的世界排名提升了两位,超越德国老将波尔和韩国名将郑荣植,来到了男单第十的位置。

  男单“顶流”行列的位置没有发生改变,在两年前的十一月重返世界第一的樊振东依然稳坐头把交椅,马龙和许昕紧随其后,排在第四位的张本智和是外协会排名最高的选手,但前三名的中国选手积分都超过了一万,而他只有8709分,难以在一个时期内跻身世界前三。

  女单方面,王艺迪和刘炜珊拿着与梁靖崑和刘丁硕相似的“剧本”。在本站比赛夺得冠军后,王艺迪的排名上升一位,挤掉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来到了世界第十,获得银牌的刘炜珊排名提升22位,来到了第84的位置。

  中国女乒本站比赛只有两人参赛,其他名将位置保持不变。陈梦、孙颖莎依然位列世界前两位,伊藤美诚排在第三,不过她距离孙颖莎只有42分的差距,休斯敦世乒赛的结果将决定这两位2000年出生的年轻选手在排名上是否会有变化。伊藤美诚之后,王曼昱、丁宁、朱雨玲和刘诗雯占据了第四至第七的位置。

  男女单打国乒无论是世界第一还是前十的数量都优势明显,但三个双打项目国乒的排名看起来并不是很优越。不过双打排名在世界排名体系中重要性不大,对于国乒来说,这个阶段双打尝试不同的组合,提升各方搭配的能力才是更关键的。本周WTT的比赛仍在进行,通过上一站WTT比赛排名激增或者原地不动的选手还有机会更进一步,特别是梁靖崑,他距离排在第九的法尔克不到300分,如果本站能够延续上佳的表现,或许能够创下更高的个人排名。

标签:排名;世界排名;刘炜;世界排名积分;斯洛文尼亚站;男女单打;伊藤美诚;比赛;男单;孙颖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