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ATP总决赛德约率先锁定出线名额
2021-11-19 18:40:30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ATP年终总决赛单打绿组结束了第二轮较量。德约科维奇以6∶3和6∶2击败了卢比列夫,稍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鲁德战胜了诺里。这样的结果使德约科维奇提前一轮锁定四强席位,成为8名参赛球员中最先出线的人;在另一场比赛中,替补西西帕斯出场的诺里提前无缘出线,他苦战三盘遭到了挪威选手鲁德的逆转。最后一轮中,鲁德和卢布列夫将争夺一个出线席位。

  这也是德约在年终总决赛上的第40场胜利,仅次于费德勒的59胜位居历史第二,这还是他第10次在年终总决赛打入决赛,同时也是他本赛季收获的第50场胜利。而这场失利对卢布列夫则意味着——他连续三次挑战世界第一均告失败,前两次分别是2017年澳网对阵穆雷,以及2017年美网对阵纳达尔,巧合的是,那两场他同样也只拿到五局。

  小组赛最后一轮无关出线的比赛中,德约将会迎来英国人诺里,和本场对阵卢布列夫一样,这同样将是双方的首次交手。“我一直喜欢和新对手比赛,尤其是在都灵这样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赛中。”

  诺里和鲁德的比赛非常“有趣”,昨日两人在总决赛再次碰面,首盘诺里6比1大胜,但随后鲁德以6∶3和6∶4连扳两盘,虽然诺里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挽救了连续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无济于事。

  这样,和红组中三人在最后一轮均有出线机会的乱局不同,绿组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明朗——除了德约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之外,最后一轮中卢布列夫和鲁德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二出线,并且在半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梅德维德夫。在过去四次交手中,卢布列夫保持了四战全胜,其中有三次都是在鲁德最擅长的红土,还包括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半决赛。


标签:决赛;比赛;半决赛;对阵;参赛球员;蒙特卡洛;挪威选手;大师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