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哈维执教巴萨首秀 武磊替补表现亮眼
加泰罗尼亚德比巴萨一球小胜
2021-11-22 17:28:50 来源:体坛报

  昨天凌晨四点,西甲第14轮上演加泰罗尼亚德比,这也是巴萨名宿哈维以教练员身份回归巴萨的首战。虽然球队的整体有了明显提高,但西班牙人也获得了足够多的进球机会,甚至2次击中门框,最终巴萨凭借孟菲斯创造并罚进的争议点球1∶0迎来哈维的执教开门红。

  开场后,巴萨依旧控制着中场和球权,但与科曼时代却在细节上有所区别,皮克和埃里克·加西亚的中卫线高位压上过了中圈,这让巴萨的整体阵型更加紧凑,有利于球员在前场丢球后的及时抢断。此外,德容和尼科·冈萨雷斯两位中场的任务更加明确,他们更接近禁区,随时插入禁区射门,而不是像此前一样守在布斯克茨左右,巴萨整体在进攻时更具侵略性。

  在哈维的首场比赛中,巴萨打出了本赛季最高水平的半场比赛,但老问题还在,那就是缺乏能进球的射手以及稳固的后防线。易边再战,巴萨在下半场刚开场就取得了进球。第46分钟,加维禁区内短传孟菲斯,西班牙人中卫卡夫雷拉铲断封堵先碰到了球,但也绊倒了孟菲斯,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也是西班牙人本届联赛首次被判点球,因为卡夫雷拉的确和孟菲斯有身体接触,所以VAR无法介入,孟菲斯亲自操刀命中,进球后荷兰人也在射手榜上追平了西班牙人的新科西班牙国脚劳尔·德托马斯,两人同样打进7球。

  就在巴萨完全控制比赛时,劳尔·德托马斯还是在第69分钟获得了一次得分良机,而这个机会还是明格萨对长传球控制不好助攻的,但德托马斯的射门稍偏。

  真正让比赛局势出现大变的是在哈维用库蒂尼奥换下加维,用普吉换下腿部肌肉不适的布斯克茨后。西班牙人也在布斯克茨下场的同时换上了武磊,曾有过绝平巴萨经验的武磊无疑是最后15分钟西班牙人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

  第81分钟,德托马斯主罚任意球击中了门柱弹出。而第83分钟,武磊突破造成了德容吃到黄牌,而随后武磊的传中,让同样被换上场的梅拉梅德获得了门前2米空位头球攻门的机会。而在第86分钟,西班牙人左路传中,德托马斯再次头球攻门顶在了横梁上弹出。

  最后时刻巴萨门前风声鹤唳,而且球员们连续受伤,似乎巴萨距离垮掉只差一步之遥,哈维不得不用阿劳霍和德米尔换下受伤的尼科和明格萨。最好的机会还在西班牙人手中,第96分钟,库蒂尼奥禁区内防守选择胸部停球但停得很高,此时身边的武磊如果选择倒勾或者侧勾射门就会再次绝平巴萨,但武磊只是选择了和库蒂尼奥一样的高抬腿,最终错过了最后一次进球机会。

  哈维回到巴萨的首场比赛带队打出了70分钟的出色比赛,但哈维不可能一天内解决球队所有的问题,球队进球效率低,替补球员们水平跟不上,球队受伤球员多等问题都是最后时刻巴萨成惊弓之鸟的原因,巴萨的复兴之路上,哈维仍然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标签:巴萨;西班牙;武磊;孟菲斯;托马斯;进球;球员;禁区;比赛;点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